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首日沈阳运送旅客5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0:29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炜佳 李静 通讯员 呼兴宝 刘营 王永)昨天是2004年春运首日,沈阳民航、铁路、交通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各运输部门共运送旅客52.82万人次,虽然客流较去年有所增长,但没有出现客流高峰。

  据有关人士分析,之所以春运首日没有出现客流高峰,首先是因为公办高校还未放假,学生流尚未出现。另外,“探亲流”、“旅游流”的高峰还没有到来。

  虽然春运首日未现客流高峰,但铁路方面的客流量比平日多出了1万人左右,候车室里买票的人也有所增加。据悉,沈阳至上海、广州方向的列车车票,沈阳飞往北京、上海的机票目前比较紧张。

  据公路票务部门介绍,公路高峰要到春节前一星期才会出现,现在售票情况总体上仍供大于求。

  交通部门预计,第一个客流高峰将在1月10日前后出现。

  消防、防非是春运检查重点

  晨报讯(记者 刘炜佳)“这辆车的灭火器公斤数不够,而且灭火器也已经快要过期了。”辽宁省交通厅副厅长葛方昨日在沈阳经纬西站检查春运时说。

  昨天,辽宁省交通厅、沈阳市交通局检查了沈阳各客运站春运首日运营情况,结果发现,在各客运站停靠的长途客车普遍存在灭火器公斤数不够、不按规定位置摆放、灭火器不易取出等问题。对此,沈阳市交通局已经要求各客运企业必须为停在客运站里的所有长客(不分本市、外市)购买4公斤以上的有效灭火器,并给每个车免费发放2个,否则,交通部门就要取消其春运资格。

  另外,辽宁省交通厅副厅长葛方还表示,春运期间防控非典仍然是交通部门的主要任务,坚决不能让非典病毒在交通运输工具上出现。沈阳市交通局局长庞洪波还专门检查了沈阳各客运站的测量体温情况,并要求各客运站对于体温超过38度的旅客一定要严查。

  春运首日路上没发现“病车”

  晨报讯(记者 杨芳)昨日,沈阳市交警支队的交警对市内5个主要长途客运站进行检查,规范客运安全秩序,从严查处超车、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令人欣慰的是,交警在突检过程中未发现一只“病猫”。

  据了解,今年每一名参加春运的驾驶员都和交管部门立下“军令状”,保证遵章驾驶。所有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员必须进行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并登记存档,经过教育合格后在其驾驶证副本加盖“2004年春运章”。凡2003年发生过重大以上交通事故并负有责任和交通违章记分满12分或者有违章记录尚未接受处罚的驾驶员,不允许其从事春运期间的运营工作。

  在长客总站,交警指着客运车前风挡玻璃上的一个圆形红贴告诉记者:“这是我们颁发的春运车辆临时检验合格证,贴着这个红贴的车辆表示已经检验合格,旅客在乘车时一定要认准,不被那些未经过检验的‘黑车’、‘病车’所欺骗。”

  此外,在春运期间,交警部门还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天气的变化对道路通行的影响,加强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对高速公路交通的疏导工作。一旦高速公路不具备安全通行的条件,交警部门将及时向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反映情况予以封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