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田径队以苦为乐—河北田径队冬训一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11:13 燕赵晚报

  室外训练、枯燥无味,要说哪项体育运动最苦,非田径莫属。但记者采访冬训中的田径队,发现田径队的姑娘、小伙儿都非常开心。

  虽然室外仅有五六摄氏度,但田径场上人欢马跃,不显寂寞。河北田径各项目队从去年11月份开始冬训,至今冬训已进行了两个多月。

  河北田径队是省体工大队的一员,工作训练场地在体工大队的最南面。铅球项目的训练场地独处一隅,一个长宽均为30米的土场地就是铅球运动员的训练场,出于安全需要,场地四周围着铁栅栏,南面有几根树干堵住缝隙,以防铅球滚到外面。这块不起眼的土场地里走出了李梅素等世界名将。

  北面几个直径为2.135米的圆盘是投掷点,它是铅球运动员奋斗的“领地”。握球、弓身、滑步、出手,随着“咳”的一声大喊,铅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结结实实地砸在地面上,发出咚咚的声音,这是一次投掷的全过程,这一动作每天要重复上百次。67岁的河北功勋教练何增生和田管中心副主任李梅素是铅球队仅有的两位教练,两名著名教练带着手下的八名弟子训练。训练时,两名队员轮番投掷,互相比赛,气氛融洽。

  “滑步慢点”,这时,何增生发现了李梅菊一个技术上的问题,大声纠正到。“现在不练不行啊,2月份国内有4站室内比赛,5月有全国锦标赛,8月有奥运会,还有另外的一些大大小小的比赛,全靠这次冬训了。”何增生感慨地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正文右侧短信推荐1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