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畋ā八桶墓竽辍保骸鞍淖ǔ怠弊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09:3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1月7日讯(见习记者覃超恒)经过近10天的“爱心方案”征集,本报发起的“送爱心过大年”活动终于进入“送爱心”的阶段。1月6日上午,由南宁市江南区槎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尹沾连创意策划的“爱心方案”(见本报1月4日《爱洒革命军人情牵特困家庭》),在入围的20多个方案中率先付诸行动。本报记者搭乘这辆“爱心专车”进行了跟踪采访。

  特困户脸上露出了微笑上午8时50分,一辆满载爱心物资的“爱心专车”,缓缓驶出南宁市冶炼厂第二生活区(槎路社区居委会办公楼所在地)的大门,往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方向飞驰而去。在车上,尹主任告诉记者,此次“送爱心”活动分两天进行,当天上午将要慰问的,有2名革命军人和4户特困户。此次带去的爱心物资有每人(户)1份年货(包括大米、腊肠、腐竹、香菇和油等)和每人(户)100元钱慰问金。

  大约15分钟过后,“爱心专车”来到了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在该园党委副书记王巧莲等领导的陪同下,“爱心队伍”分别来到了该园特困户梁清文和潘三妹的家中。

  据了解,梁清文是该园的退休职工,几年前患了中风病后一直瘫痪在床。他的妻子没有工作,儿子在外面打零工,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看到“爱心队伍”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了家里,梁清文一家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早年丧夫的潘三妹,主要依靠种植一些经济作物的收入来维持生活。她和丈夫生有3个小孩:老大在一家餐厅里做临时工,老二和老三还在学校读书。家庭经济的压力比较大。“爱心队伍”来到她家时,只有她的大女儿在家,而她则在果地里干活。记者看到,她家空荡荡的客厅里,只有3张折叠椅、1张沙发和1张饭桌,这些木制的家具都已经斑斑驳驳的褪了颜色,有些地方还出现了裂缝。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潘三妹的大女儿感动得一个劲地说“谢谢”。在她的眼里,泪水在打转。

  老战士感谢社会关怀走上一段有转角的阶梯,我们来到了郭明仁老人的家里。

  郭明仁,今年76岁,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志愿兵,现与儿子一起住在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的生活区里。大伙怀着一种崇敬的心情来到郭老家,遗憾的是没有见到郭老本人。据他老伴说,老家扶绥县龙头镇的老房子漏了水,而现在又准备过年了,所以趁天气还晴朗,郭老赶回老家修补房子去了。

  大家最惦记的是郭老的健康状况,在得知他还能回老家修补老房子,而且“身体还可以”之后,原先悬着的一颗颗心才放了下来。

  在铁道部二局第五工程处广西办事处的一栋居民楼里,我们看到了另一位老战士——参加过解放战争的焦尚臣老人。

  据了解,焦老今年也已经有77岁了,由于心脏不好,他从使用心脏起搏器到现在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焦老是从1948年开始参加解放战争,但是他真正入伍却是在1949年。他在部队里当过司务长,参加过淮海战役和贵州剿匪,后来南下,在铁二局任武装部部长、参谋长,投身铁路建设。

  焦老退休后,多年来,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他。他不但可以领取足以安度晚年的退休金,而且逢年过节都得到有关领导的亲切慰问。

  在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时,焦老情不自禁地向大家行了一个军礼。

  七旬阿姆激动得掉泪接着,“爱心专车”开到了群益园艺场一带的王椿坡,并慰问了这里的林文合和黄梅芳两位老人。

  在黄梅芳阿姆家里,记者看到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只见她头上那块黑布几乎把整张脸都掩盖起来了。那是一张苍白的脸,爬满皱纹。牙齿似乎已经掉光了。据了解,黄阿姆只有一个女儿,出嫁后日子也比较艰难,根本无力照顾她。现在黄阿姆就靠每个月150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

  面对“爱心队伍”的突然出现,黄阿姆激动得直用土话对大家说:“多谢!多谢!”只一会儿,她已经泣不成声。随行的群益园艺场党支部向书记,也早已经热泪盈眶。

  今天,本报“送爱心过大年”活动还将继续,这辆“爱心专车”也继续开行,其他的“爱心专车”也在路上……

  南宁经开区党工委管理会慰问革命老军人

  时值冬日,南宁的阳光却格外温暖。而让江南区那洪镇的部分五保户、低保户心里感到更温暖的是一些好心人的送温暖活动。昨日上午,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把慰问金、冬令用品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了这些困难群众的家中。

  当日上午,由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斌带队,来到1947年参加解放军后又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现年84岁的黎士汉老人和90岁高龄的五保户唐少英家进行慰问,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他们家里,带去了新年的祝福,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年。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03年6月托管那洪镇以来,承担了相应的社会事务,接管了低保户472户、1189人,五保户36户、39人,复退军人8人,伤残军人1人,特困户36户、71人。为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除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按时足额发放外,从去年6月至12月共发放低保金32.95万元。春节临近,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又拿出3万余元,对复退军人、伤残军人、五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众进行慰问。(记者李军通讯员何华国)

  大米水果送上门 南宁供电局向特困户献爱心

  昨日下午,南宁供电局党委和团委组织该局的党团员捐款,购买大米、油、水果等年货,给兴宁区解放社区的6户特困户送爱心过大年。

  今年77岁的孤寡老人庞秀珍接到这份爱心礼物及封包,感动得哭了,她一个劲地说,她刚做完手术出院,好事一件接着一件来,先是获赠石埠牛奶,现在又得到年货,这年代好心人真多,对她太好了。该社区的居委会主任冼世玉还就6户贫困人家的用电及维修问题与该局商榷减免或最优惠待遇,供电局的团委书记陈铭芸答应回去向领导反映情况,争取最大程度地帮助这些特困户。(记者韦夏)

  绿城“烛光”照亮特困老人心

  “感谢烛光水吧,感谢当代生活报,给我送来了大米和花生油。这个新年里我和儿子不用再为吃年夜饭发愁了。”昨日下午5时许,烛光水吧给家住南宁市南环路94号的刘子牧老人送去了一袋香米和一桶花生油。

  1月5日晚8时,烛光水吧的万总最后一个打进本报的爱心热线,表示要参加本报“送爱心过大年”活动,要给两户贫困户送上新年的慰问。虽说万总是最后一个打进热线,但却十分激动,表示一定要在“爱心方案”见报的当天,给贫困户送去米和油。

  昨日下午,烛光水吧的李部长、黄师傅在南环社区居委会谢意书记、郑汉维主任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刘子牧家里。刘子牧老人今年65岁,患有视神经萎缩,无收入,有一个14岁的独生子在南宁一所初中读书,学费靠刘子牧的兄妹资助,生活很困难。

  记者一行5人穿过10米长漆黑的通道,沿着摇晃的木楼梯,来到了刘子牧的家里。刘子牧的家是解放前的危房,顶上是破木板,晴天是一屋子灰,雨天是一房子水。刘老伯睡在一间6平方米的里屋里,床也是用废旧木板钉成的。而厨房与澡房也挤在一起,破破旧旧的,连一扇窗也没有。

  见到前来慰问他的人员,刘老伯很高兴,一个劲地对李部长和记者说谢谢。

  接着,烛光水吧的工作人员同样将一袋米和一桶花生油送到了孤寡老人尤立昌的家里。尤老伯住在南环路92号的一间小房子里,一张床板、一个用红砖支起的小圆桌,就是他的全部家当。尤老伯64岁,思维不太清晰,当他接过李部长送来的油和米时,还是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记者雷小琴)

  责编:蒙卫芝 韩杰 李华林(实习)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覃超恒 李军 何华国 韦夏 雷小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