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肄业生地铁行乞续 女友称“指望不上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10:37 青岛新闻网

  前日京华时报报道了北大肄业生张旭(化名)地铁行乞()一事。张旭的“北大”身份及其“为免女友从事不良职业”的乞讨动机,引起了各界读者的议论。记者在这两日对张旭及其女友进行了追踪采访。

  7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张旭住处,刘晓萌在屋里睡觉。“她每天晚上6点多才上班。”张旭解释说。

  近6时,刘晓萌走出来收拾衣服准备上班。刘晓萌看起来面貌清秀,但表情冷漠。记者与她打招呼并试图交谈,但她只是面无表情地看了记者一眼,便走了出去。

  很快,她又折了回来,对张旭说:“今晚我不回来了,夜总会开房。”说完掉头就走。

  张旭说,他也不希望记者与她正面对话,他主要是担心这样的对话,会给她带来压力和尴尬。

  昨日,在刘晓萌与张旭的住处,本报记者再次找到刘晓萌,经一番劝解后,有了以下一段对话:

  记者:你在哪里上班?

  刘晓萌:在一家夜总会做服务员。

  记者:具体做些什么?

  刘晓萌:陪聊天,陪吃饭,玩色子什么的。

  记者:你这么漂亮,为什么要干这一行啊?

  刘晓萌:妈妈有心脏病,慢性的,每看一次病都得花不少钱。”

  刘晓萌说:“孝顺是我的一个优点。”而她又说,做这一行,她的母亲是知道的,但母亲“不怎么管也没法管”。

  交谈中,她向记者谈起了她对将来的打算:“这一行不可能干长了。以后,我还想开个小店什么的。”

  记者问她是否知道张旭为帮她筹钱而去地铁行乞的事。她瞥了张旭一眼,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淡淡地说:“指望不上他。”

  谈到去地铁行乞的动机,张旭说,当时决定去地铁行乞多少有些冲动的因素。他说:“潜意识里,我在扮演着一个拯救者的角色,通过挑战自我承受极限的行为来挽救她。”

  针对昨日有媒体言及他对接触媒体感到后悔一事,张旭说:“除了《京华时报》,我并没有接触过其他任何媒体,我不想把这件事情变成炒作。”

  京华时报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张旭上大学期间因犯错误而提前终止学业。2000年元旦那次涉及多所大学、2000多名学生的“迎新千年被困金山岭长城”事件,的确是张旭当时办的公司策划的,但他否认是个骗局,他说:“当时没有预料到人数那么多,一些方面考虑不周,以致出了乱子。”据他说,公安部门曾将他带去讯问多日,事件的最终定性是“组织不力”。

  本报记者从朝阳区公安分局了解到,“金山岭长城事件”发生后,公安部门的确未就此事追究张旭的刑事责任。(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
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一生物系女生第一次见男友脱裤子,先是一愣,继而大笑…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