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访市人大代表陈文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09:17 汉网-长江日报
人大代表陈文锋
  在人大的各个会议中,陈文锋发言一直非常积极踊跃,且经常言辞激烈。昨日下午,在

  洪山代表团驻地,头发花白的陈文锋接受了记者专访。记者雷静褚朝新摄影/记者高勇

  监督力度变大了

  记:今年政府在报告建议办理情况时,把代表是否满意逐条标明了。

  陈:以前没有这样做过,只是笼统地说代表的满意率有多少,今年一项项地罗列,我觉得很好,这就说明监督的力度大了。这样有利于代表对办理情况进行监督,同时每个代表也知道其他的代表都提了什么东西,监督是否到了位。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也可以利用这种机会督促建议办理,能采取补救措施的可以进行补救。

  “知名人士”线索多

  记:您去年提了30多条代表建议,反映的问题有很多都很实在,这些线索从哪里来?

  陈:做人大代表17年了,有朋友说我是“知名人士”,所以很多我不认识的人慕名找到我,反映他们的困难或者他们认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除这之外,有一些是我身边的朋友、邻居们给我提供的,有一些是我长期关注的,还有一些是区人大代表给我提供的。他们都希望能够通过我的努力,把问题解决掉。

  宁愿不做教务长

  记:做这些工作需要大量的时间。

  陈:我有近1/3的时间,是在从事与人大代表相关的工作,的确很花时间。比方说前年夏天,为了调查公交车的服务质量问题,有半个月的时间,天天冒着高温出来坐公汽,不管是普线车还是专线车,一辆接一辆地坐,早出晚归,把武汉三镇都跑遍了。

  我在学校前后做了8年的教务长,确实社会活动很多,但是我宁愿辞去教务长,也要把这个代表干好。

  社会兼职多,希望不辜负百姓期望

  记:听说您还有不少社会兼职。

  陈:除了人大代表外,我还是武汉市机关作风监督员、市政法委执法监督员、市公安局特约监督员、市交管局特约监督员、创建文明城市巡视团成员……

  这种社会兼职很多,所以监督的领域也很广。把事情办好了,我觉得对得起老百姓,要是办不好,我就会感到很窝囊。本届人大代表任期还有四年,我希望能比以前干得好一点,不辜负百姓的期望。

  希望监督环境更好些

  记:就您从事代表工作看,您觉得有没有什么障碍?

  陈:我总觉得人大代表履行职能的环境应该更好些。比方说,政府、法院、检察院中的极少数部门和工作人员,对代表的建议、意见有时候在敷衍,希望能够建立相关的监督机制。我在今年就准备提一条建议,希望市人大代表与“一府两院”的有关领导,能够有直接的沟通渠道,有一种直接的对话机制。

  另外,我觉得监督的力度也还可以更大些。《宪法》赋予了人大代表很多权力,我们还有很多权力没有用到位,有些权力还没用过。正因为这些,影响到人大代表的权威性。

  “我不怕得罪人”

  记:您对一些建议办理情况表示出不满意,会不会得罪一些部门?

  陈:我不怕。有人在收集反馈情况时,曾经让我弄个“基本满意”,我说那怎么行,不满意就是不满意。我也不怕有人对我有意见,不怕得罪人,难道你还敢打击报复不成?

  记:对去年你表示不满意的建议,怎么办?

  陈:今年又提。凡是不满意的,我今年继续提,要一直监督到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