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器官卖主“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0:02 哈尔滨日报

  卖肝、卖脾、卖角膜、卖肾,现在竟然有人要卖自己的生殖器官……

  昨早,一位读者打来电话,反映在医大二院门诊部有人贴卖生殖器官的“广告”。据这位姓李的读者讲,早8时,他陪母亲到内科检查时看到这张贴纸,当时有许多人围着观看,议论纷纷。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影响,记者告诉他先将这张广告撕掉,然后在原地等候。

  8时25分,记者赶到了哈医大二院见到这张“广告”,只见“广告”上面写着,本人现年50岁,自愿卖自己的男性生殖器官,要价10万元,下面还附上了电话和联系人。按照上面的号码,记者找到了这位事主。

  “您好,是您想卖生殖器官吗?”记者问,“能不能告诉我您的身高、体重、血型及不良嗜好?”

  “我今年50岁,身高1米73,重140斤。我的血型是O型,每天喝一两白酒,偶尔抽烟。”电话那边传来了声音。

  “说说你的家庭情况,为什么要卖生殖器官?”

  “家庭也不错,我女儿都23岁了,我有事急用钱!”

  ……据了解,记者打通的电话是学府路附近的一个住宅电话。

  生殖器官可以移植和出售吗?据医大二院肾内科鲍孟江教授介绍,生殖器官是可以移植的。但术前必须经过如血型、淋巴细胞毒试验及HLA等组织配型的严格检查,然后才可以确定是否有手术的价植。对于出售器官换取金钱一事,从医近40年的鲍教授笑道:“做了几十年的医生,还真没听说哪个器官是花钱买来的。”原来,做移植手术的器官多是通过患者的直系亲属提供,因为直系亲属在血型和细胞等方面的吻合性极高,再有就是死者生前做过“遗体捐献”或意外死亡后,经过死者家属同意后实行移植手术的。

  据黑龙江省天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丁宁介绍,从目前我国的法律层面上看,对人体器官买卖确实还没有明确规定。不过,根据有关立法精神,人体器官属于法律禁止的流通物,相关交易肯定也是违法的。此外,根据我国的红十字会法和医疗方面的法律法规,首先是禁止买卖人体器官,其次是提倡和鼓励无偿捐献。丁律师指出,如果有证据表明器官买卖交易成功,买卖双方都可能受到法律的严惩。卖器官者所得的收入可认定为非法所得予以没收,购买者也可实施相同金额的罚款。针对器官移植一事,由于没有相应的立法保障,而一些急需做移植手术的患者在许多时候都找不到与其相匹配的器官,亲属器官捐赠数量极少,许多急需通过器官移植挽救生命的病人不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因此,应加快制定《脑死亡法》、《器官移植法》、《器官捐献法》和《亲属活体器官移植伦理学指南》等器官移植和捐赠相关法规,以促进中国器官移植实现正规化、合法化、公开化和国际化的发展目标。本报记者杨大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