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容手术有风险 珠海:"人造美女"猝死医院手术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0日12:36 青岛新闻网
  事发珠海 专家提醒市民:美容手术存在风险,选择需谨慎

  (记者王锋、黄文生)近日,一名年轻女子在珠海一家美容医院中做隆胸手术时,心脏突然停止跳动,经抢救无效后死亡。有关专家提醒市民,美容手术同样存在风险,选择需谨慎。

  爱美女子猝死整容手术台

  1月7日上午10时许,珠海市120急救中心接报:珠海一家美容医院中有一名年轻女子在做隆胸手术时突然在手术台上出事。珠海120急救中心火速通知邻近的拱北医院派出急救车抢救。10多分钟后,拱北医院急救车赶到该家美容医院,年轻女子平躺于手术台上,心脏已经停止跳动。美容医院内工作人员正在匆忙为其按压。急救队随即接手抢救工作,多次尝试后,终因该名女子心脏早已停跳,最终未能救活。前天上午,参加抢救的张医师告诉记者,死亡女子大约20多岁,当时他第一个冲上美容医院四楼手术室,看到该名女子已经不动弹了。当时因为全力施救,没有注意到女子身上有无伤痕,但初步观察,女子胸部并未被打开。

  医院设备齐全医生没有问题

  记者前天对发生事故的美容医院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他表示,医院具有做美容手术的资格,医疗设施齐全。当时隆胸手术还没开始,医生仅仅对该名女子实施了麻醉,10多分钟后,女子的心脏就骤停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死亡女子父母均不在珠海,目前其家人正从外地赶来。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该名女子心脏骤停死亡,目前仍未有结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珠海医学专家告诉记者,他怀疑该所美容医院实施麻醉时可能存在不当,造成女子死亡。对此,美容医院负责人坚决否认,“我们医院麻醉医师是从大医院请来的,原本担任大医院的麻醉科主任,麻醉应当不存在问题。目前,我们已经请求有关部门进行尸检,该名女子心脏可能有问题。”

  卫生局不排除医疗事故可能

  记者前天赶到珠海市卫生局,该局医政科李子松科长告诉记者,给女子做隆胸手术的美容医院具有合法资质。“任何手术均有风险,美容手术风险同样存在,有的是因为患者先天原因所致,但不排除医疗事故的可能。”“目前,珠海市卫生局等相关部门正在对该起事故进行调查,死亡真正原因必须等待法医鉴定后才能知晓。”

  市民对待美容手术要慎重

  记者随后在珠海街头就此事随机采访了数位市民,在拱北一家医院工作的朱小姐表示,她并不知道美容手术还可能危及生命,“太可怕了!”朱小姐表示,自己从未想过美容,“天生的就是美丽的!”在珠海机关工作的郑小姐则表示,以往只听说过美容失败反而会“毁容”,从未想过做隆胸还会送命。“现在媒体经常提到‘人造美女’,自己心里也很想试试,听说了这件事后,以后选择手术美容一定要慎重!”
美?

  图片中的血淋淋的圆形软垫是硅胶做的,即将被植入柔软的乳房中,在植入的过程中,乳房将被挖开一个大洞,或者从胸下方割一道大口,把乳部翻起,以便把这个垫片放进去,使胸部看起来很丰满。(资料图片)

  编辑手记 要靓不要命

  继北京女孩郝璐璐被“制造”成“中国第一人造美女”之后,相同的“人造美女”在成都、广州、深圳等地纷纷上演,美在一夜之间似乎就可以被制造出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若以生命为代价,那美又有何意义?珠海一女子猝死在隆胸手术台上,不禁让人悲乎!

  有数据显示,我国平均每年因美容毁容的投诉近2万起,10年间,已有20万张脸被毁掉,想想这个数据真的让人不寒而栗。其实,美的内涵在于内心而不是外表,在追求自由、开放的今天,美更应该建立在健康、个性、自信的基础之上。

  “清水出芙蓉”,每个人自有每个人的美丽之处,整容整形之前一定要慎之又慎!(徐梅花)

  新闻链接 几多人造美女为美不惜挨刀

  北京郝璐璐:首位人造美女

  24岁的北京女孩郝璐璐被称为中国第一“人造美女”。2003年7月起,郝璐璐开始对全身十多处进行整形,要进行手术数十次,历时近200天,耗资30余万元。

  根据这项被称为“美女治造”的工程,郝璐璐要在半年内,接受割双眼皮、种睫毛、隆鼻、下颌角整形、隆胸、胸部提升、隆臀、嫩肤、脱毛、吸脂等一系列手术,力求“从头到脚、从里至外”全部翻新。

  长春董美:一年花30万

  长春市24岁的女孩董美将成为继中国第一人造美女郝璐璐之后的中国第二、东北第一人造美女。据悉,对董美的打造分为5个阶段,要进行16项手术,年花30万元。

  宜宾彭小月:新版张柏芝?

  2003年12月15日,想当成都第一人造美女的宜宾女孩彭小月终于拆下了面部纱布。意外的是,这张新面孔一点也不像她想要的赵薇;高兴的是,她现在硬是像张柏芝。

  深圳张玮:1089选1

  去年12月5日,深圳阳光医院在媒体上刊登广告,宣称招募“深圳第一人造美女”,手术费和宣传费全免。短短10天内,共计1089名美眉,云集至深圳,在残酷而激烈的角逐中,张玮成为“深圳第一人造美女”的最终人选。全部手术方案共计15项。

  管英:“广州第一人造美女”

  2003年12月中旬,一位姓管的24岁女孩表示,自己要做“广州第一人造美女”。

  管英5年前来的广州。据悉,她的整容内容包括全面修理五官,在其胸部和脸部两侧等部位充脂,在腰部、臀部、腿部等处抽脂,此外在额头发线往下1.5厘米范围内植入头发。(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