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百人持马刀铁棍冲进工地事发平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08:30 东南快报

  一公司5员工受伤技能鉴定指导

  1月2日上午,平潭县发生一起大规模、有组织的恶性案件。上百人头戴安全帽、手拿铁锹、铁棍、马刀等器械,在大型铲车、东风车开路下,冲到平潭西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一工地,推倒工地围墙,该公司员工上前制止,打斗中5名员工受伤。

  平潭县警方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这起恶性事件的进一步扩大。1月9日,记者前往平潭采访。目击者冲突持续约半小时

  据一位目击者王先生称,1月2日上午8时30分许,他在事发工地旁一幢建筑工地二楼,看到大约有上百人从西航路北面往南走,这些人有的手持铁棍、马刀,有的拖着铁锹,碰到地上发出刺耳的撞击声,听了让人害怕。

  这些人冲到工地后,二话不说就将工地的围墙全部推倒,西航公司的几名员工出来制止时均被围起来殴打。之后,工地对面又来了一辆白色小轿车,从车上下来两个手持手枪的青年男子,一人朝天开了一枪,另一人朝工地的人群开了一枪,但打在了地上。王先生说,整个经过大约持续30分钟,当赶到现场的民警上前抓捕时,这些人便四散逃窜。

  事发工地对面的中国人保公司一位员工称,回忆那天的事情,他现在还有些恐惧。因打斗持续约半小时,所以当时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围观,但大家都不敢靠得太近。西航公司的几名员工被那些人打倒后,该公司也出来了30几名员工,加入混乱的打斗中。伤者“我们被打得满地打滚”

  在平潭县医院,记者见到被打伤的平潭西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翁武。

  据翁武回忆,当时看到这么多的人持械来到工地,将长约50米、高2米多的工地围墙推倒,他和7名员工便上前制止,没想到当即遭到这些人围攻,其中5人被这伙手持铁锹、铁棍、马刀等器械的人打得满地打滚。他的左后背被人用铁锹、铁棍猛击,左腿被长约50厘米的马刀砍伤,后来,还好同事们赶来,要不然会被打死的……之后,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10几名民警赶到现场,才制止了这场打斗。

  翁武说,其余4名被打的同事已陆续出院,因他伤势最重,所以还要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被打的5人均为平潭西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经法医鉴定,其中2人轻微伤(偏重),1人轻微伤(中度),2人轻微伤。西航公司一块地纠纷引起

  据平潭西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林福生介绍,他当时正在公司一楼的营销中心里上班,见到一大帮人突然到来,员工们都紧张起来,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打电话向公司领导汇报。

  据平潭西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周总介绍,这起冲突与跟他们公司签订那块土地认购合同的阮某某等3人有关。

  周总称,他们公司与阮某某在1997年签订了认购位于西航路西航开发小区的一块2.1亩的土地合同,合同约定该地交由阮某某自行建房,但阮某某未按合同规定按期交款和建房,之后双方发生了纠纷。2003年12月,双方还曾一度闹上法院,后原告方阮某某等3人撤诉。

  周总称,这起事件给他们公司造成极坏的影响,员工也不同程度被打伤,他希望警方能严查此案,迅速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公安局已抓获5名参与者

  随后,记者采访了平潭县公安局。该局张副局长称,目前警方已抓获5名参与此案的人,并对其进行治安拘留,但主要涉案人员仍在逃,警方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还从事发现场找到一颗子弹壳,从其型号上看,应该是手枪子弹。

  张副局长说,据警方了解,此案可能是因一块土地认购合同引起纠纷的。平潭县发生这样大规模、有组织的恶性案件,这是第一次,因此,警方非常重视,9日上午,他们还专门开了一个研讨会分析该案件。

  作者:吴章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亲密礼物
  • 好莱坞性感内衣
  • 三点式激情绳衣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