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感动并被感动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12:33 中国宁波网
【一心跟党志不移】
  去年3月,张宝法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说起这一荣誉,张宝法淡淡地一笑,“通用是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起来的”这话,却常挂在张宝法的嘴边。熟悉他和通用的人都知道,这绝不是一句简单空洞的套话,而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话。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努力去做的。

  张宝法的前半生,命运多舛。12岁那年,因遭人陷害,正直善良的父亲被无端加上反革命罪而屈死。8年之后,他也以反革命罪含冤入狱。1979年5月,他领到了释放证书,但当时要找一份工作是何其地难。1985年5月,在他47岁生日即将到来的时候,他带着13个与他一起遭受过生活磨砺的“流浪汉”,靠一台破车床、一台破钻床和一台破牛刨办起了江东电器配件厂,开始了创业历程。

  有人很不理解他所遭受的不白之冤。但张宝法却对此一直很坦然:“感谢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使我重拨云雾见天日,找回了做人的自信和价值。”1991年12月,他终于实现了入党的愿望。

  随着企业的发展,张宝法就迫切要求在公司建立党支部。1996年10月,公司党支部成立,并请来了江东区政法委原副书记、区法院原副院长郑才安专任副书记。之后,员工要求上进、争取入党蔚然成风,年年有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年年有人入党。如今,公司有党员48名,占员工总数的15%,这么高的党员比例在我市乃至全省非公有制企业中也是少见的。这些党员在不同岗位上挑起了大梁,完成任务多于群众,工作质量优于群众,奉献精神高于群众。

  2000年6月,张宝法赴京出席了中央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和全国工商联等联合召开的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联想集团等17家知名企业参加的会议上,通用企业规模几乎最小,而得到的反响却最为强烈,公司事迹分别被《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和《中华工商时报》等大幅刊发。

  让张宝法可喜的是,2001年12月,公司党支部发展为党总支。

  【谋求事业创天地】

  1985年5月,一纸平反书预示着张宝法新人生的开始。壮志未酬誓不休,他要把损失的时间夺回来。按常规最快也需要4个月才能生产出来的立式四柱45克液压注塑机,半个月后两台机器就奇迹般地摆在了人们的面前。两天后,注塑机被买走,收入1.6万元。仅半年时间,张宝法就生产销售注塑机70多台,产值高达70万元,通用迎来了“开门红”。

  在科技振兴的同时,张宝法牢记着以诚信占领市场。诚信使通用获得了全国优秀诚信企业的荣誉,也为产品铭上了金字招牌。通用能在华北市场立足,凭的是诚信。全国会议结束后,通用发给北京一家客户的一台10万元的注塑机,在运输过程中碰坏了几个小部件,尽管无大碍,但张宝法亲自赴京处理,并当即叫公司再运一台过去,把受损的那台换回来。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此事感动了客户。

  通用与日本JSW株式会社制钢所的合作,靠的也是诚信。这个享誉世界的老牌制钢所,第一次给试制加工费只有一万多美元,通用没赚一分钱,设计和改进了几百套先进的专用工艺设备,最后攻克了技术难题。日方给通用打出了以往罕见的90高分的质量分。1997年,张宝法应邀赴日本,日方以升五星红旗的国宾级待遇迎接他。

  【情系社会作贡献】

  “积财于儿孙,不如积德于社会”,这是张宝法的座右铭。

  今天,作为一名拥有几千万元资产的企业家,张宝法生活得依然十分俭朴,穿着也很普通,从不乱花一分钱。然而,当社会上一些人需要救助时,他会毫不犹豫慷慨解囊,尤其是以给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做好事为快乐。据不完全统计,张宝法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价值已不下400万元。

  家住江东区铸坊街的一位80多岁的董秀玲老太太,靠儿子微薄的退休金生活。1992年张宝法知道后,每年资助2000元,且月月去探望,风雨无阻。老太太把张宝法当做亲儿子一般,念念不忘“阿宝”。1999年老太太过世,他又拿出1万元为老人料理了后事。

  马韩艳是来自江苏东海县的18岁小伙子。1999年2月,他因无钱读书在宁波街头捡破烂。张宝法看见后就叫小马回去读书,由他负责学费。小马走后,张宝法随即寄去2000元。

  第二年春节,小马陪妈妈专程来感谢,张宝法又送给他2000元作为新学期学费。目前,张宝法与包括马韩艳在内的4名大学生结对,给每人每年1万元的学杂费和生活费。

  这就是张宝法,一个很会感动人并被人感动着的实在人。

  【关心员工似亲人】

  工人是张宝法心目中的“上帝”。他始终认为,工厂的财富是工人们每天用十个手指头辛勤创造出来的。也正因其善待员工,通用凝聚成了一个大家庭。每名员工,张宝法都能一一叫出姓名,一些员工的家庭状况也了然于胸。

  解决员工的困难也是张宝法最牵挂的事。1998年,公司出资250万元建造了36套二室一厅双职工住房和28套单身员工宿舍,免费让外地员工居住。而最受员工欢迎的是一年一度的旅游,观光祖国大好河山,吃住三星级饭店;在大饭店吃年夜饭;春节还为外地职工提供车、船票和专车送行,个别路远的还报销飞机票。

  张宝法有一辆“林肯”轿车,只要需要,每个员工都可以坐。员工们生了病,他就用“林肯”送医院。为此也常使医生们惊奇,以为是什么大人物来看病了,其实从轿车上下来的却是穿着沾满油泥衣服的通用员工。

  有感于在通用的经历,去年4月,90多名操惯了磨具的员工自发地拿起了笔,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情深意切地写下了共10多万字的《通用人的故事》。这里没有任何的编造和杜撰,没有任何的说教和炒作,只是将他们传为佳话的感人故事,用发自肺腑的真情表白出来,它承载的是一份何等厚重的深情啊!

  上图:张宝法年年都为全体员工举行迎春宴会,到今年已是第8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