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首个廉租房小区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1日19:45 新华网

  记者从北京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为解决北京市优抚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北京市第一个廉租房小区已经建成并通过验收。

  小区位于北京市广渠门北里,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共有400套住房,每套住房使用面积从30平米到60平米不等。针对廉租家庭中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及老人较多的实际情况,还专门设计了20多套无障碍居室。据了解,租金标准为每平方米每月2.4元,每户平均月租金
在100元左右。

  北京市廉租住房管理中心主任杨晓:廉租房建设我们实际上更多考虑北京市还有很多优抚家庭的住房困难户,这些家庭为国家做了大量的贡献,现在他们仍然还有住房困难的问题,所以从为他们解决住房困难的角度去考虑的,集中兴建了这样一个项目。

  据介绍,相关部门近期将通过摇号的方式最终确定入住的优抚家庭。春节前这些家庭就可以喜迁新居,过一个温暖的新年。

  优抚家庭的廉租房申请条件

  目前,北京市廉租住房主要面向优抚家庭,申请需要具备以下一些条件。

  这些条件主要包括:

  1、申请家庭必须是持有以下证件之一的优抚对象家庭,这些证件包括:《革命烈士证明书》、《革命军人因公牺牲证明书》、《革命军人病故证明书》、《革命伤残军人证》、《定期抚恤领取证》、《定期补助领取证》以及区县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优抚对象身份的相关证明;

  2、申请家庭原住房人均使用面积低于10平米;

  3、申请家庭配租人口必须二人(含)以上;

  4、主申请人是城八区范围内具有北京市非农业户口的常住居民,且必须是享受优抚待遇的优抚对象。

  符合申请条件的优抚家庭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廉租住房管理部门申请登记。

  北京市已形成比较完备的廉租政策

  北京市2001年8月颁发《北京市城镇廉租住房管理试行办法》,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备的廉租政策。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低保、优抚家庭共有6万多户,其中住房困难户约占30%。北京市廉租政策主要采取四种方式:

  1是租金补贴。对人均住房使用面积7.5平方米以下的廉租家庭,配租到10平方米,月租金补贴每平方米25元,由廉租家庭到市场租赁住房;

  2是实物配租。为优抚、重残及孤寡老人提供面积相当的普通住房;

  3是对于住房困难标准的廉租家庭,实行租金减免政策;

  4是对危房改造拆迁地区的廉租家庭实行租金补贴还贷购房的政策。

  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经有1万多户廉租家庭通过危房改造解决了住房问题。从2000年开始实行租金减免政策以来,有1.1万户租住直管公房的廉租家庭享受租金减免,年减免租金612万元。(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