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把带头创业人奉为“座上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0:35 扬子晚报

  怎么让南京老百姓更快地富起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富民是最核心的内容,昨天,在政协会议首次举行的联组讨论中,让委员们最“钟情”的也是富民话题。

  力联集团的翟韶均委员面对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直截了当地说:要富民,政府就要让利于民,要让老百姓都有投资的积极性。前些天听浙江的两位市委书记的讲话,非常有感触,他们说,在民营企业刚启动时,要把“肉”让给投资者,要洒向人间都是“肉
”。作为民企刚开始发展时没什么资本,胆子特别小,就怕风险,特别需要政府有措施调动投资者的积极性。在政策上去年南京提高了所得税起征点,对于中小创业者来说是非常好的支持,希望类似的政策再多几条。让南京市民获得更多的“肉”。

  翟韶均委员关于“肉”的理论博得了全场的笑声和掌声,罗志军也频频点头。而他接下来的话就让大家都陷入了思考。他说,他有一位浙江的朋友,是名技术总工,他每个月要拿6次工资,除自己本职外,还帮其他中小企业解决技术问题,他这样能不富吗!而南京人的收入单一化,除了工资,就没什么其他收入了,南京投资创业的气氛要再浓些。

  财经大学的陶美珍委员提出,南京人也要学些投机。她说,南京人观念相对保守,总觉得投机是不好的事。实际上,国际期货90%是投机。国际上,民间投资等直接融资的比例已大大高于贷款等间接融资方式。现在南京的房地产市场中,外地人胆子大,跑来赚南京人的钱。富民不光要多搞几个项目,还要扩大投资渠道。像鼓励靠房租等经营性收入,只要注意在政策鼓励的同时,管理上加以规范就可以了。

  金城集团的王渡海委员说到了人才的话题一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金城集团由于摩托车的很多零件是在浙江配套的,经常与浙江企业打交道。他们发现许多浙江的企业家都是农民出身,但他们手下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各系统的专业技术人员,也有不少人是从南京流走的。南京在制造业方面的技术人才无论数量还是档次都非常高,为什么发展不如他们?是用人观上有问题,我们一提人才就想到院校里的,就看他们头上的帽子,是否留过洋是否硕士博士,其实关键是使用,要把现有人才用好。

  罗志军说的故事让在座所有人都感觉震撼。他说,在缝纫机行业,过去有个国企上海蝴蝶,拥有国家最高级的行业技术人才,国家标准也是他们指定的,后来浙江出了个飞跃,上海蝴蝶对他们不屑一顾。现在怎么样了?不到10年,浙江飞跃成了佼佼者,上海蝴蝶早已风光不再,他们的技术工程师高高兴兴地去了浙江飞跃服务。现在南京的问题就是,南京的人才居全国前列,但像浙江那样的创业人才的数量可以说是同类城市中最少的,我们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创造创业的土壤,培育创业的人才。不拘一格发现创业人才,把带头创业的人奉为“座上宾”。

  罗志军感触地说,我到南京已近十年了,我已经不说自己是北京人了,我觉得做一个南京的市长很是响当当的。虽然刚才有些民企老总认为,南京现在的品牌还不够响,与大家所希望的有差距,我想,名气不是靠宣传出来的,关键是要提高自己的实力,所以南京提出要争先进位,下定决心,咬牙坚持抓发展,三五年后就有希望让南京的名气更响,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希望大家为明天拼命、努力!本报记者 赵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