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濡沫爱心创造了奇迹 ——许甫祥帮助瘫妻重新站起来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0:46 无锡日报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长期服侍瘫痪病人恐怕是一本最难念的经了。家住扬名镇芦村村的退休职工许甫祥,却念好了这本经。6年中,他带着瘫妻四处奔波求医,耐心做她思想工作,精心照料她的生活,帮助她恢复肢体功能,不仅使她重新站立起来,还能自己骑车到公园游玩哩。人们都说,老许用爱心创造了一个奇迹。

  1997年4月,老许59岁的妻子王雪英突患中风,经过医院一个多月的抢救治疗,终于把
她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但右侧肢体落下严重残疾,从此卧床不起。照料老伴的任务就落到了老许肩上。每天早晚,他做好饭后,端来洗脸水和洗脚水帮她清洗,夏天则把她抱到浴盆里帮她洗个澡。一日三餐,做好她喜欢吃的、有营养的饭菜,端到床前一口一口喂她。

  王雪英经常大小便失禁,有时一天三次将尿屎拉在身上、床上,弄得臭气熏天,老许毫无怨言,给她换洗衣服,揩身、洗澡。

  老许说,妻子虽是一位农村妇女,但他俩结婚41年一向恩恩爱爱,从没红过脸,就是她患病后卧床不起,他也没有动摇。他对老伴说:“少年夫妻老来伴。夫妻间不仅要同命运,更要共患难。再说科学越来越发达,只要坚持你的病是可以治好的!”六年中,许甫祥花去3万多元,带着老伴四处求医。从他家住的芦村到公路有好几里路,交通不便,他便向邻居借来三轮车,先把她带到公路边,然后再坐车求医。许甫祥一面带着她找医生针灸、推拿,一面根据医生的指点在家中梁上挂上了弹簧再接上绳索,让她躺在床上慢慢地用残疾的右手拉动,又艰难地搀扶着她在家中和户外慢慢行走,并特地买来老年三轮车用东西将后轮搁起,再将她抱坐到座位上,将她的右脚用布带绑在右侧踏脚上,他则慢慢转动左侧踏脚,帮助她活动致残的右腿。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六年多的努力,终于使王雪英致残的右手、右脚基本恢复了功能,能慢慢地独立行走。后来,她竟能自己踏着三轮车在村里自由活动了。再到后来,她已不满足在村里行走,提出要到市里看看城市新貌。老许决定骑着自行车跟在她后面保驾护航。谁知,她第一次出去就在去清扬路的途中一个转弯处连人带车摔倒了,跌得头破血流,这下可把老许吓坏了。但她从地上爬起来,激动地说:“老头子,你不要怕,跌倒没有啥,爬起来就是,我已经从病榻上爬起来了,再也不会向‘阎王’低头了,我要真正站立起来,过正常人的生活。”老许被她的精神感动了。从此,她在老许的保护下骑着老年三轮车上医院看病,到商场买东西再也没有摔倒过,而且还能骑着三轮车到锡惠公园、唐城游玩,她见熟人就高兴地说:“我站起来了!”(王嘉序)题图为王雪英老人踏着三轮车,在骑自行车的老伴许甫祥的护送下外出游玩。(许益民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