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吴:从受助者到施与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1: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年仅22岁的小吴,以前是一名经济拮据患肾功能衰竭症生命危在旦夕的求助者,长期受爱心义工会的关心爱护及经济上的资助,如今,他的身体逐步恢复健康,并找到了人生的希望与自身的价值,作为受助者的同时,他也成为一名爱心义工会的义工,一名爱心天使。他说:“施比受更快乐!”

  2001年,读中专的小吴不幸身患肾功能衰竭症。当时其父母离异,他和患病的母亲住
在一起,还有一妹妹正在念书。父亲嫌弃他,不愿承担医治他的费用,甚至连小吴和妹妹每月600元的生活费都不愿支付。母亲花光了数万元积蓄并负债近10万元供其治疗仍然杯水车薪,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下,小吴顺利做了换肾手术。但是,术后小吴的康复费每月高达成千上万元,母亲实在无力承担。

  正当小吴绝望之际,得知消息的爱心义工会会长曾台生及义工陈女士、小杜等人到他家探访,对他的不幸遭遇深为同情,不断资助他,并且介绍他到一家工厂上班。去年5月,小吴由于病情严重需上广州治疗,曾会长为其支付了路费。由于小吴的身体条件不适合干重活,去年12月,曾会长不仅再次资助小吴1万元作为医疗费,还拿出数万元让小吴开了一家小店,让他逐步过上自给自足的生活。义工小杜也常常去看望他,关心爱护他。

  人间自有真情在!人们对小吴的爱让他刻骨铭心的感动,他从一名愤世嫉俗的青年变成了一名处处献爱心的社会志愿者———爱心义工会义工。小吴经常参加爱心义工会的义工活动。去年3月,在小吴的帮助下,家庭经济困难的下岗职工刘先生在一家模具厂找到了工作。平时一有空,小吴还到市福利院教孤儿们学画画。连日来,擅长电脑设计的小吴还忙着为爱心义工会设计会徽。小吴说,会徽采用渐变金色,代表光芒和希望;底纹采用青色,代表世界和平;两条丝带象征长远;双手拇指相牵代表人与人的沟通与爱心……

  小吴说,在有生之年,他受人帮助的同时,也会发出自身的光和热,为社会,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点点滴滴的爱。

  本报记者张明纯、李凯、李岱娜、陈天舒实习生林秀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