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侣唤醒植物人 苦盼十万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1:0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寇俊松)得知男友在施工时被砸成了植物人,她反而毅然决然地嫁给了他;两 年来,她花光了自己的积蓄,每天用捡垃圾的钱来养活丈夫和自己;真情“有灵”,植物人丈夫知道了冷和热,笑和哭,然而 ,对于她这个弱女子来说,已经根本支付不起丈夫昂贵的医药费用……

  惟一希望要回赔偿金

  昨天(1月11日),记者来到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病房。肖彩云没在。病友说出去找肖彩云回来。原来,肖 彩云又干起了新工作———陪护其他病人。目前,她陪护的是一位90多岁的老人,一天一夜能挣到20块钱。

  不多时,肖彩云回到了病房,谈起高艳全,她热泪盈眶。她告诉记者,高艳全蜷缩的右臂是出事时砸骨折的,因为当 时他没有知觉,也就没有治疗,所以现在根本伸不直了。她说,她现在惟一希望的就是赶紧拿到那笔赔偿金,给丈夫用药、治 病。

  从高艳全住院开始,肖彩云的每一天都是在医院的病床前度过的,两个春节,她都没能与家人团聚了,去年春节,肖 彩云一大早跑到八一早市捡了一大堆的烂菜回来挑挑拣拣,剩下一小点好的,给高艳全做了一碗汤,这对于肖彩云来说也已经 是很难得的美味了。又快过春节了,肖彩云不知道,今年的她又会和高艳全怎样度过。肖彩云望着丈夫,他们四目相对:“放 心吧,我不会不管你的,只要我活着一天,我就要照顾你一天。”这时,记者注意到,病床上的高艳全,一个曾经被叫做植物 人的人,眼睛里竟然流出了泪水。

  患难相识携手打工路

  1997年,家住朝阳市的肖彩云独自一人来到沈阳打工,18年前,她丈夫撇下她和四个孩子离开了人世。生活的 艰难使肖彩云对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异常向往。在沈打工期间,肖彩云结识了同样来沈打工的高艳全。高艳全自小无父无母,家 住在遥远的吉林,30多岁的他还是孤身一人,同样是经历过生活的坎坷,高艳全懂得如何去关心和帮助需要自己帮助的人。

  结识后,他们好像找到了亲人的感觉,对于肖彩云,高艳全同样给予了莫大的关心,这些事情肖彩云全都看在眼里。 同样,她也懂得高艳全孤身在外的寂寞与孤单。所以,她也将自己的一片真心献给了高艳全。就这样,肖彩云在沈阳开了一个 小吃部,高艳全则在沈阳找一些临时的工作,平静的生活在两个人的相互扶携中一天一天地过去了。

  飞来横祸砸成植物人

  2001年8月17日,高艳全找了一个零工的活,和其他五个工友一起给沈阳大型养路机械段改建浴池。晚上6点 多,工程马上就要完工了,可是谁也没想到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

  当时,高艳全正在一个脚手架上面给浴池的锅炉房安装铁轨,不知什么原因,脚手架突然间就像散了一样坍塌下来, 站在上面的高艳全和其他三个工人从脚手架上面摔了下来,还没铺设好的铁轨重重地砸在了高艳全的头上和身上。高艳全顿时 昏迷不醒,鲜血从高艳全的头上和手臂上流了出来,工友们吓坏了,马上把高艳全送到了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抢救。从此 ,高艳全就再也没有站起来过,再也没说过一句完整的话,再也没给过肖彩云一个完整的笑容。他成了植物人!

  一拖再拖赔偿没着落

  第二天一大早,正在自己开的小吃部里忙活的肖彩云被高艳全的工友们告知高艳全出了事。一听说这话,肖彩云记得 差点儿晕过去,她扔下围裙就跑到了沈医二院守在高艳全的床前,这一守就是28个月,她没有离开高艳全一步。

  当时还没有跟高艳全结为夫妻的肖彩云,以女友的身份坚持要求将此事对簿公堂。同时,肖彩云与高艳全办理了结婚 手续。2002年9月13日,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施工方隶属的辽宁祥威集团赔偿高艳全156385元。20 03年4月22日,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辽宁祥威集团赔偿高艳全10.6万元的赔偿金。

  在一年多的审理时间里,辽宁祥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曾经在高艳全出事之初给高艳全支付过近1.5万元,肖彩云告 诉记者,这1.5万元钱,不到三天时间就花了个一干二净。剩下的治疗费用,肖彩云就只能用自己多年的积蓄来支付。终于 盼到了法院判决赔偿金的日子,肖彩云满心欢喜,她以为终于等到了丈夫的救命钱。可她怎么都没想到,自从判决下来的那一 天起,尽管她屡次三番地希望拿到那笔赔偿金,但这笔赔偿金怎么都到不了她的手里。

  买药治病花光血汗钱

  几年的朝夕相处,高艳全和肖彩云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大高艳全11岁的肖彩云给予了高艳全无微不至的关 心和帮助,同样,高艳全也像一根支柱一样支撑着肖彩云的生活。但生活的艰难,他们根本无暇考虑彼此的关系问题,彼此间 除了一片真情之外,什么都没有了。高艳全被砸成植物人的时候,肖彩云和高艳全还没有正式确立夫妻关系。

  出于对高艳全多年的感情,肖彩云决定同躺在病床上的高艳全办理结婚手续。这也就意味着她将肩负起一个艰巨的使 命———照顾和挽救高艳全这个已经被定义为植物人的人。由于赔偿金迟迟不能到手,肖彩云只好拿出自己多年打工挣下的血 汗钱。可是这几万块钱,对于治疗植物人的医药费用来说还是显得微不足道了些,没过多久,肖彩云又面临着分文皆无的窘境 。尽管这样,肖彩云还是坚持让丈夫在医院接受医生的治疗,因为买不起药,肖彩云就让医生给开出药方,然后自己托人去外 面买来药给丈夫服用。

  除了服药以外,肖彩云坚持每天给丈夫按摩,用各种方法刺激丈夫的神经,和他说话,对他讲过去的事情,帮他设计 两个人应未来的美好生活。起初,高艳全对这些一点儿反应都没有,后来用手拍他的时候,他有了感觉。再后来,他对肖彩云 跟他说的话,似乎都有了反应。现在,高艳全似乎能听懂了肖彩云的每一句话!28个月以前的一个植物人,今天知道了什么 是冷和热,悲和喜。

  没有赔偿捡垃圾换钱

  高艳全有了知觉,医生告诉肖彩云,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医生同样也告诉肖彩云,如果在这个时候,高艳全能够继 续用药,坚持治疗,很有可能真的重新站立起来,但是,如果不能将治疗进行到底的话,肖彩云这两年多的努力很有可能前功 尽弃。

  肖彩云的积蓄早就难以满足高艳全的治疗费用了,原来的小吃部也因为无人打理而关闭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肖彩 云已经不再有能力给丈夫买药。她不相信活生生的丈夫就这么倒在自己面前。于是,她干起了捡垃圾的活,医院里有饮料瓶、 易拉罐、废纸盒、花篮……凡是能换点儿钱的东西,肖彩云都会捡回病房。天好的日子,肖彩云还会借来医院的轮椅,推着高 艳全来到广场、街道捡垃圾,一来可以免得高艳全在医院里无人照顾,二来还能让他到外面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尽管这样,肖 彩云还是欠下医院数万元的债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