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少年杀死9岁女孩 杀人后若无其事逛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4:19 温州新闻网

  1月10日上午10时许,南平市延平区塔前镇发生了一起凶杀案,一名9岁的女孩被人杀死在家中。而作案的嫌犯竟然是14岁的初二学生。行凶后,他还若无其事地逛街,然后回到学校。当天中午,他被警方拘留,并承认杀人的事实及过程。

  9岁小女孩被杀

  被杀的女孩叫晓琪(化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父亲在镇政府工作,母亲在中学当数学老师。

  1月11日,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记者终于找到了受害者的家。这是一幢镇政府旧的办公楼,由工商所使用,楼上是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宿舍。前不久工商所搬到新的地方,许多住户也搬走了,剩下晓琪一家人和租住户——一个工程队的几个技术员。

  1月10日,楼上租住的工程队技术员上班去了,晓琪的父亲到南平延平区开会,母亲到学校监考,晓琪一人留在家里。晓琪的妈妈回忆说:“临走前,我买了一块蛋糕给女儿,告诉她中午监考12点多才结束,肚子饿了,自己先吃蛋糕。女儿很听话,一个人留在家里温习功课。”同时特地交代“陌生人来了,不要开门”。

  中午12时许,晓琪的妈妈监考结束,回到自己的家里,一上楼就喊“女儿,妈妈回来了”,可是楼上没有动静。她以为女儿睡着了。开门进去,却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女儿头栽在床上,全身是血。“杀人啦,杀人啦。”她到床头找手机想给丈夫打电话,可是手机被人偷了。

  脖子几乎被砍断

  晓琪的妈妈疯一般地冲到楼下,叫人给自己的丈夫打电话,她又回到楼上,并请隔壁液化气店的师傅一起帮忙,一口气将女儿背到身上,送到医院。到了医院,妈妈的腿都软了,这时才认真看了一下女儿,女儿脸上被人砍了很深的一刀,而脖子几乎被砍断。晓琪的妈妈悲泣着晕了过去。

  1月11日,记者采访了塔前镇医院的主治医师,他告诉记者,晓琪到医院时就已没有心脏跳动,血也凝住了,他们还是想用起搏器激活心跳,可是毫无动静了。晓琪脸上被从右向左斜砍一刀。但这一刀还不是致命的,最致命的是脖子被划了多刀,颈动脉都断了。

  记者找到了当时现场目击者、卖液化气的老师傅,他说,到了现场,他吓呆了,当时晓琪趴在被上,脚垂到地上。由于是侧身,右手的衣服全被血浸透了,裤子也染红了,脖子几乎断了。“太残忍了,吴老师一家在镇上人人尊敬,孩子怎么会遭人惨杀。”

  妈妈心里永远的痛

  晓琪的爸爸是镇里司法所的所长,他从城里赶到家里时,才知道发生的一切。他发现抽屉被人撬开,里面的一些现金和妻子的手镯等物品丢失,妻子的手机也丢失了。

  晓琪的妈妈说,为了女儿,他们吃了不少的苦,因为女儿从小眼睛就弱视斜视,所以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从3岁开始,每年他们夫妻两个就抽空将女儿带到福州就医,还花了数千元买了仪器回家纠正女儿的视力。女儿很乖,3岁的时候,就非常听话。到了小学一年级,斜视基本就纠正了。今年本来放假后,还要带女儿到福州的医院就诊,想不到一切美好的愿望都随女儿去了。

  据晓琪的老师介绍,晓琪虽然念三年级,但已会英语的简单对话。晓琪的妈妈告诉我们,晓琪非常聪慧,上学期暑假她到南平补习英语,进步很快,书写英语也非常漂亮。

  晓琪每个周末除了学英语外,还练舞蹈,她的舞蹈也学得很好。懂事的晓琪还告诉妈妈,希望家里少为她花钱,把省下的钱积起来,到城关买一套房子,可是这么乖的女儿却再也见不到了。

  晓琪的邻居也都说晓琪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女孩,在他家楼下的对面有个写对联的包大爷,他说,晓琪的嘴巴很甜,看见他就甜甜地叫“爷爷,爷爷”。

  嫌犯竟是14岁少年

  凶杀案件发生后,引起了南平市延平区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刑警大队长亲赴现场指挥破案。警方在现场起获了一把杀人的菜刀,刀都砍弯了,好像用了很大的力气。嫌犯盗窃时还非常从容,如盗窃晓琪妈妈手机的时候,还不忘拿走充电器和说明书。

  可是调查的结果却令镇里所有的人吃惊。偷窃手机等物品的竟是一个14岁的少年王某某,他在塔前中学初二年级读书,在学校的表现还不错,曾经当过副班长,学习成绩也不错。案发后,有人反映,塔前中学的王某某手上有血,还拿钱在店里买东西。他们曾问他手上怎么会有血,王某某说,是杀鱼弄的……

  警方为了落实真实情况,特地到了学校学生宿舍调查,王某某就在宿舍里,一只手还戴着手套,脱下手套,手上的血迹还没有干,袖子上也有血迹。同时,警方从他的衣服口袋里,找出了手机以及手机套等物,正是晓琪妈妈的手机。

  案发后竟若无其事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特地到了街上找了王某某曾经到过的一家店铺。据店主说,王某某来时,她就觉得不大对劲,当时他好像刚刚从哪个地方钻出来,全身都是灰尘,事后听说,他是爬了老师家的门窗才变脏了。还有就是手上有血,于是店主问他,是不是和人打架了,王回答,不是,是杀鱼的血。

  案件发生后,王某某竟然还在楼下看晓琪的妈妈背着晓琪去医院,且若无其事。晓琪的妈妈告诉记者,这个王某某是她的学生,当时她监考完后从学校出来,还和王某某打了个照面,王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从她身边经过。

  晓琪的妈妈说,她晚上到学校辅导学生晚自修时,曾带女儿到班上,所以王某某和她的女儿应该会认识,晓琪才会让王某某进屋。当时是10时40分,王某某在实施盗窃前,女儿曾给爸爸打了手机,但是没有说上话,女儿被杀应该就是那个时间。

  嫌犯曾经是个好学生

  1月11日,记者到了塔前中学,试图寻找王某某杀人的原因。

  据学校的林校长介绍,1月10日,他们学校期末考试,但是为了防止学生作弊,学生只能实行单人单桌考试,所以早上的考试分两场,8时到10时一场,10时30分到12时30分一场。王某某参加了第一场考试,考完后本来是不能走的,但王某某借口去上厕所,溜到了街上。学校派人去找他,没有找到。

  据班主任包老师说,王某某初一刚进来时,成绩还不错,曾任班上的副班长,初二则发生了一些变化。王的父亲是在60岁时得的王某某,王的上面还有3个兄长,两个姐姐,王排行最小。由于父亲年纪大了,管不了儿子,于是,王基本上是凭个人喜好,爱干什么就干什么。

  王某某初一刚进来时,学习还比较努力,各科成绩都比较好,也没有什么违规的地方。但是初一下学期发生了变化,初二变化更明显一些。主要是说话越来越不诚实,上课也会走神,作业也不按时交上。回家书也不带,整天昏昏沉沉的,不知道在干什么。

  因为有哥哥姐姐疼他,他花钱开始大手大脚,经常伸手向他们要钱,还骗他们学校又收钱了,最多的一次骗了300元。后来发展到向同学借钱,5元、10元地借,借不到钱就到社会上赊账,很多店铺都赊给他。

  记者问包老师,王某某用这么多钱是否拿出去打游戏?老师说,上学期间肯定是没有,老师都有到游戏店巡视,但是周末就难讲,据他了解,王某某这个人贪吃,一天都在吃零食,吃的总是好东西。但是家里人没有进行规劝,总是任他花钱。

  记者从多方了解,这次据说是因期末到了很多同学向他讨钱,一些店铺的人也向他讨钱。记者从嫌犯所在地村主任处了解到,王某某一家人很老实,那次他骗了300元被发现后,曾被父亲打了一顿……同时塔前镇的官员说,现在游戏机太多,录像宣扬暴力,对孩子影响也很大。

  本报记者黄义伟/通讯员/曾兴冰(来源:海峡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