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蜗行中巴何时常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08:47 海南日报

  目前,除了海口到各市县有大巴车通行外,其它市县县城连线之间大多数都靠中巴车运营。连日来,有不少岛西读者向记者反映,乘坐岛西各市县县城连线之间中巴车时,这些中巴车出站后在城区2公里内会像蜗牛一样行使,有时在某一路段还会停留一段时间,2公里的路程一般都需要30分钟左右,给乘客带来许多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接到投诉后,记者亲身去体验了一番。去年12月17日至22日,记者先乘坐那大至石碌
的中巴车,然后再从石碌至八所,接着从八所回石碌,最后从石碌去白沙。在这几天的乘车中,中巴车出车站后,在城区两公里内所花的时间大致一样,比如那大———石碌班车,从那大车站出站后,在2公里内所需要的时间是40分钟;八所———石碌,出站后2公里内所需要的时间是35分钟;石碌———白沙出车站后2公里内所需要的时间是30分钟。这一慢开等客现象在岛西非常普遍。

  为何这类中巴车两公里内行使如此慢呢?据记者调查,这不是中巴车本身出了毛病,也不是出现了堵车现象,而是中巴车老板为了赚更多的钱,故意慢开等车上的人员满了才走。按照正常速度行使,2公里的路程最多花费5分钟。很多乘客向记者诉苦说,每次乘坐这类中巴车都很烦,路不远,但花费的时间较多,但通往各市县的车只有这类中巴车,只好委屈自己。

  为何车站或者是汽车公司没有规定一个时间,好让中巴车按正常时间行使呢?记者采访了省汽车运输总公司儋州、东方车站有关人士,他们说,时间是有规定,但设置得十分不严密,存在很多问题,而这些中巴车属私人的“社会车”,车一出车站,他们就没有办法进行管理。

  乘客们在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问题,一直以来都没有得到解决的情况下,无奈之下想出一招:不从车站乘车,先乘坐三轮摩托车突破慢车行驶路段,比如那大至石碌就先到儋州那大农垦机械厂附近,然后在那边等车,只要过了两公里上车后行使的速度会变快。但是这样一来,乘客无疑是费力又费钱。

  乘客期盼相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问题。

  作者:洪宝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