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陵水男孩搭错车定安民警热心帮忙寻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08:47 海南日报

  本报定城1月12日电(记者吴棉薛治国特约记者徐吉)陵水一智障男孩1月9日傍晚上错车,流落至定安街头。定安民警热菜热饭将其留宿,并热心帮助他找家寻亲,但至今未果。

  今天下午,记者在定城派出所见到这位走失的孩子。这名男孩浓眉大眼,约摸十三四岁,身高1.64米,衣着整洁,上身穿条纹衫,下身着浅褐色休闲裤,脚穿米黄色皮鞋,右腰带上系着一把钥匙,手里玩弄着一个绿色的卡通玩具。

  他显然与派出所的民警混得很熟,见到记者并不觉得怕生。面对记者的提问,他用带有陵水口音的海南话说:“我叫陈林聪(音),今年14岁,没有上过学,不会写字。家里有爸妈、阿公(爷爷)、阿哥、两个姐姐。母亲叫陈美娟(音)。”他说自己是陵水人,记得自己是晚上从陵水高速公路加油站上的车,但记不起自己的家在哪里。记者第二次提问同样的问题时,他就语无伦次了。

  派出所的民警介绍说,今年1月9日晚,海南工业学校定安籍学生包车由五指山回家,中巴车在高速公路陵水路口加油站加油时,该名男孩趁天黑上了车。至定安时,大家才发现有个陌生的孩子在车内。大家只好让其跟着司机回去。但在1月11日,一名叫杜传飞的同学在定城街头意外发现了这名男孩,于是将其领到定城派出所报案。

  定城派出所副所长莫照伟说,春节将至,决不能让孩子流落街头。为了帮助这名孩子找到家找到亲人,民警向陵水公安局、民政局反映此事,多方寻找未果。家未找到,孩子却将民警当成了亲人。民警给他打来可口的饭菜,孩子一天三餐吃得津津有味。民警们将所里值班室的床铺让出来给孩子睡,值班的民警还陪他讲话讲故事。

  记者问这名自称陈林聪的男孩想不想回家,他不假思索地说:“想!”莫照伟说,希望通过党报的协助,尽快让孩子找到家,回到亲人身边。

  这名搭错车的陵水男孩,正在津津有味摆弄一个绿色卡通玩具。薛治国摄

  作者:吴棉 薛治国 徐吉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