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建言“两会”看得更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0:41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天,快报的“两会”建言热线进入第5天,电话仍然不断。随着“两会”进入尾声,快报今天最后一天开通热线025-84783521,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2:00—4:00,请大家以“我心中的新南京”为题,表达自己2004年最大的心愿。

  为升级背一身债,划不来

  建言人:高建设

  近些年,学校为了达标升级,投入大量资金改善办学条件,造成严重的负债办学状况。这些因素促使许多学校在如何增收上大动脑筋,账外账、乱收费、乱摊派现象也就随之出现,在一些地方还相当严重。

  为此,我建议,要对中小学领导进行管理知识的培训,提高其财务管理水平和遵纪守法意识;推行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凡校长任届期满或届中离职,都必须接受审计机关审计;尽量减少中小学校不必要的达标升级评比活动,减少开支,为学校创造较宽松的外部环境。

  都去搞管理,谁来做技术?

  建言人:闵户丽

  由于过分注重“人才高学历”的社会风气,社会职业教育严重滞后于经济发展和用工需求,企业忽视技术培训,江苏省已经陷入高级技术人才严重匮乏的状况。

  我建议建立“政府-企业-职业技术教育”互动的推进机构,打造高级技术人才培养的大平台。发挥政府作用整合现有职业教育资源,建立“学校+工厂”体系,加强教育供给和企业需求的协调配合,形成高技能人才健康成长的绿色通道。

  “富民”富的不仅是钞票

  建言人:陈楚星

  南湖是通向河西新区的门户,但是它的下水道系统却是极大的环境污染隐患。康福村、沿河二村、安泰村污水、粪便漫溢,长年没人管。康福村九幢与六幢的道路间有条30米长的粪水小河,臭气熏人,出行要穿胶鞋。沿河二村化粪池的粪水更是直接流到了马路上。今年,眼看又要过个“粪臭”年了,真是“门前亮堂堂,门后臭烘烘”。

  我想,“富民”的含义应该不仅仅是经济上富裕吧,要是环境卫生不改善,口袋里钞票再多,百姓不算过上好日子。

  回音:马台街的居民请放心

  房屋安全鉴定处:张科长

  我是南京市房屋安全鉴定处的一位负责人,昨天快报登的关于马台街85号居民楼,受开发商挖基坑影响,墙面开裂的消息,我想给那位冯淑英女士一个回音。马台街85号居民楼已经在我处的监控之中,目前没有危险,可以放心居住。

  关于重新加固问题,已向开发商做出了具体整改、修缮方案,等到目前的施工节点结束,就会着手进行。而且,我们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去现场观测,一旦有新问题出现,会马上与居民联系。关于赔偿,居民可选择以法律途径解决。

  作者:记者 高路 陈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