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叫他酗酒滋事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1:27 今晚报

  本报滨海讯(见习记者孙倩琳)也许大港油田的青工王某至今仍不能理解:自己的好朋友明明是被别人捅死,怎么除了杀人者外,自己还要为朋友的死亡负责呢?明明自己也被捅成了轻伤,怎么却被法院判了4年有期徒刑?同样觉得有点“冤”的或许还有王某某,他只不过说了几句谎话,怎么竟也被判有期徒刑1年半?

  但是,法律是公正的,他们的一切不理解,都源于法律知识的匮乏,市二中院日前依
法作出一审判决,不懂法的王某等人付出了沉重代价。

  酒后滋事烧烤摊

  一死一伤酿惨剧

  作案后潜逃4年、今年初才被抓获的被告人任某,是黑龙江省伊春市人,小学文化,原在大港区经营一个烧烤摊;被告人王某和王某某,都是大港油田工人。1999年6月29日晚10点,被告人王某、王某某伙同朋友孙某某(死者)、何某某在家中饮酒后,仍觉得未能尽兴,遂来到任某的烧烤摊再次喝酒。期间,王某想起几天前曾和任某闹过矛盾,便借着酒劲与孙某某一起无故滋事,叫任某过来陪酒。任某忍气吞声陪着喝了两杯后,王某二人又继续发酒疯,让任某的雇工常某接着陪酒。常某说头痛喝不了酒,王某便破口大骂。常某无奈,被迫上前倒酒。王某、孙某某仍不满足,继续对常某辱骂、推打,并让他玩牌赌博。因雇工常某予以拒绝,王某、孙某某又对他进行追打。任某见王某等人闹砸,事先将一把剔羊肉刀藏在怀间,并在上前劝阻无效后,愤而用剔羊肉刀将二人胸部捅伤,且在作案后逃离。孙某某因心脏被刺破,抢救无效死亡,王某受轻伤。

  考虑到杀人者任某已经逃跑,为让死去的朋友孙某某得到赔偿,旁观者王某某便向公安机关诬告常某,说杀人的事是常某干的,希望让常某来顶罪。根据王某某的指控,常某被错误地予以刑事拘留审查一个月。今年1月,逃逸四年之久的被告人任某在新疆被抓获归案,被告人王某等人也陆续被依法逮捕。

  伤害滋事伪证罪

  一个都不能“跑”

  法院审理后认为,虽然王某等人酒后滋事,但其危害性、紧迫性均不属十分严重,制止这种不法侵害行为可通过报警、扭送公安机关等多种途径解决。而从被告人任某的行为看,他事先将刀藏在怀中,连续捅刺孙某某、王某多刀及事后逃跑等,均证实任某实施行为时的心态及实施行为时的动机有明显的报复性,其行为不属正当防卫。王某、孙某某酒后滋事挑起事端,对引发案件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此情节可在对任某处罚时酌情从轻考虑。遂认定被告人任某犯故意伤害罪,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被告人王某伙同他人酗酒滋事,随意打骂他人,情节恶劣,地位、作用突出,其应对所实施的行为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被害人孙某某死亡后果的发生,虽与王某的行为之间没有直接因果关系,但王某的行为是导致整个案件发生的直接因素之一,故在对其量刑时应予考虑,从重处罚。依法认定被告人王某犯寻衅滋事罪,处有期徒刑4年。

  被告人王某某故意出具虚假证言陷害常某,对此事实,他不仅在警方有过供述,同时证人何某某也证实王某某曾唆使他同样做假,被告人王某某当庭推翻前供没有事实根据,已构成伪证罪,处有期徒刑1年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