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出行陷阱多 北京警方推出安全旅行十大忠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2004年春运到来之际,北京西站客流量骤增。一些不法分子混杂在旅客中间,他们有的趁旅客排队购票、进站、剪票、上车拥挤之际,凯觎旅客钱财;有的利用旅客急于购票、乘车的心理,借机高价倒卖车票;有的冒充车站工作人员,谎称帮助旅客购票、搬运行李、提前进站、检查车票等,敲诈、欺骗旅客。法制日报今日报道,为提高旅客治安防范意识,北京西站铁路警方向旅客推出安全旅行忠告:

  1、购票、检票进站和上车时请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尤其是手机、钱包等贵重财物要重点防护;在列车上,请不要把贵重钱物放在行李架、衣帽钩上,以防被窃贼“抽芯儿”、“摘挂”。

  2、不要从私人手中购买、交换火车票,也不要委托他人代购火车票,以防上当受骗、买到假票或过期废票。不要随意把自己的火车票给陌生人辩识,防止不法分子拿到车票后趁您不备骗换车票,再给你一张短途车票或废票。

  3、请不要把国家明令禁止携带的易燃、易爆危险品、违禁品带进站、带上车。进站安检后,请认准自己的物品,防止遗忘、拿错、丢失或被盗。

  4、在候车室候车时不要睡觉,防止不法分子趁您熟睡之机,窃走您的钱物。也不要请不认识的人帮助看管行李物品,以免行李物品的被盗和丢失。更不要吸、食、饮用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食品和饮料,以防发生麻醉抢劫。

  5、进出车站要走旅客进出站口,不要图一时方便沿铁路线或豁口出入,以防发生路外伤亡事故或受到不法分子的敲诈、抢劫。

  6、托运行李时,对于还未到托运大厅就积极迎上来主动要求帮您办理手续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以防被骗。

  7、打磁卡电话时,不要让其他人靠近,防止不法分子偷听您的谈话内容,冒充您亲友的同事进行电话联系,在接站时实施诈骗犯罪;或趁您不注意时,将电话磁卡拔走;在您使用IP电话时,防止密码被身边的人更改、盗用。

  8、请您不要轻信主动与您攀谈、要求与您进行合作事项的陌生人,更不要把家庭电话告知他人,以防您踏上旅程后,不法分子冒充医生与您的家人联系,谎称您在旅途中生命垂危,正在住院抢救,要求家人往指定账户上汇款,诈骗钱财。

  9、当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或其他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尽可能描述清楚违法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服装服饰、携带物品、逃跑方向、旅客财物受损失情况等,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

  10、当旅客遇到困难时,可以直接向值勤的公安民警求助,也可以到设在候车大厅的报警点直接联系。(陆国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