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鼠强放进老公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0:26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石英杰)1月6日,易县梁格庄29岁农民巩晓青被县公安局正式逮捕。去年7月,她的丈夫赵爱军吃下她做的一碗面汤后中毒身亡……

  死者命丧“毒鼠强”

  2003年7月25日凌晨2时左右,易县公安局城区刑警中队接到报案:梁格庄镇南石门村
村民赵爱军中毒身亡。

  据村民介绍,7月24日早晨7时多,人们发现赵爱军昏倒在梁格庄卫生院附近的街道上。赵当时脸色苍白口吐白沫,浑身抽搐神志不清。家人闻讯赶来后火速将其送往医院,后转院到北京天坛医院进行紧急抢救。当天晚上10时左右,赵爱军离开了人世。经化验,发现赵的尿样和血样中有“毒鼠强”成分,赵系中毒死亡。

  接警后,易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郑永峰迅速带人赶到现场。在赵家开的洗衣店中,民警发现了倒在鸡槽中的西红柿面汤。

  2003年8月8日,公安部门进行认真检测化验后,发现从现场提取的刷碗水和赵爱军胃内的残留物以及血液中均有剧毒成分“毒鼠强”。

  疑凶锁定死者妻

  调查中,赵爱军的妻子巩晓青称,事发当天早上,丈夫要出门办事。他起床自己做好西红柿鸡蛋挂面汤,又从街上买来油条。丈夫独自吃完饭出门后,自己才起床,吃的饭和丈夫的一样。不一会儿,就从街上传来了丈夫昏倒的消息。

  死者妻子巩晓青虽然表面平静,但是背地里的反常举动引起了警方的怀疑。

  据群众反映,赵常年在北京开车,巩晓青和多位男子交往较多。警方还了解到,巩的手机被某位男子长期使用,而巩却找到一位亲戚,让这位亲戚帮她隐瞒这一事实。巩又找到另一位亲戚,请他劝告婆婆,赵爱军既然已经过世,就不要再费神追究死因了。巩还托人转告一位卖老鼠药的商贩,说他的鼠药药性太强,不要再来这里卖了,弄不好让公安碰上兴许会弄出什么事来。

  2003年12月25日,巩晓青的心理防线终于在警方的旁敲侧击中彻底崩溃,承认了投毒害夫的犯罪事实。

  琐事引发杀夫剧

  2004年1月9日,记者和办案民警在易县看守所见到了巩晓青。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巩晓青和赵爱军结婚之前,双方的老人本就是儿女亲家,他俩原是一对干兄妹。1997年底,经过一年多的自由恋爱,巩晓青嫁到了赵家。这种亲上加亲的特殊关系,使得巩在婆家受到委屈后,回到娘家也得不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按巩晓青的说法,给丈夫下毒是家庭关系紧张日积月累的结果。分家时,他们承担了赵爱军的哥哥赵海军做买卖时欠下的一笔债务,巩的心中很不平衡。婆婆的“家长制”作风也使婆媳二人关系日趋紧张。丈夫常年在外,自己无处倾诉,好不容易盼得丈夫回家,但是丈夫时时处处表现出来的大男子主义更让自己难受。后来,又听到丈夫经常光顾他哥哥的洗头房,巩的心里更不是滋味。

  巩晓青交代,下毒的导火索是赵的哥哥要向他们借500元钱。由于经济纠纷,巩晓青曾和赵海军的妻子吵过嘴,因此死活不愿借钱。2003年7月23日晚,丈夫因为巩晓青的态度发了火。第二天早上,二人再次因为此事发生激烈争吵。看到丈夫做好饭把面汤盛入碗中后却去了厕所,巩晓青一怒之下,跑到后院取来准备药老鼠的“毒鼠强”放进碗中,想要“教训”他一下。于是,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