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天内百名志愿者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0:50 生活报

  本报13日讯 本报今日开始的征集志愿者行动得到热烈响应,一百多名读者打来电话,表示愿意陪贫困老人们过年聊天。

  一大早,本报的三部热线电话即响个不停,接线记者连喝水的工夫都没有。“这电话真是太热了,打半个钟头才通,快帮我登记上,我要成为首批陪贫困老人过年的志愿者。”家住道里区建国街的孙先生在电话里说,谁都有父母,都会有老了的时候,平时虽忙于生计
,但一看到老年人遭遇坎坷和不幸,自己就会陪着掉泪。孙先生的父母早已经去世,他说自己愿意在过年时像陪父母一样陪老人说说话。

  在此次爱心行动里,贫困老人们的境遇最能引起下岗职工和有过生活磨难的人的同情。某工厂的五位下岗女工联名打来电话说,她们很理解老人的苦楚,虽然她们正遭遇着同样的生活困境,但她们愿意在这个时候伸出友爱之手,陪贫困老人们吃吃年夜饭,唠唠嗑儿,用她们的亲身经历鼓起老人们生活的勇气。

  孝敬老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此次征集志愿者的活动中,很多家长更是把它作为一个教育子女的好机会。中学生小丽和小刚代表父母打来电话说,从小衣食无忧的他们,从没想过自己身边还有这样贫困的老人,他们决定今年过年去和孤单的爷爷奶奶做个伴,父母对他们的决定都很支持。

  从政府公务员、公司经理到下岗职工、外地打工者,他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愿陪贫困老人过年的愿望。据统计,仅13日当天,本报就接到热线电话三百余个,登记志愿者超过百人。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报名电话仍此起彼伏,一些好心人怕报不上名还亲自来到报社要求参与。(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