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池塘鱼离奇死亡村民怀疑是污水排入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1:0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年关将至,合肥市七里塘镇淮合村由岗组的村民季汝林心里暗自高兴,自己承包鱼塘里的鱼马上可以上市卖个好价钱了。可昨日,鱼塘内死鱼的不断出现,粉碎了季汝林一家的希望。毕竟这池塘里的鱼可是他六七年的心血呀!望着一条条漂在水面上的死鱼,季汝林欲哭无泪。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鱼的大片死亡呢?目前,有关部门正准备对鱼的死因作调查。

  鱼塘:惊现大量死鱼

  昨日清晨,当地一位村民途经季汝林承包的池塘时,发现水面上漂着好多死鱼,几个村民正在拿树枝将死鱼捞上岸,而此时季汝林又不在家,他赶紧告诉了季汝林的父亲:“你儿子鱼塘的鱼快死光了,你还不过去看看。”

  季汝林的弟媳听后半信半疑:鱼昨天还好好的,今天怎么会死呢?随后她还是赶到了鱼塘,果如熟人所说,池塘内漂着不少死鱼,还有不少鱼正不断往上翻。她赶紧通知了正在上班的哥哥。季汝林三步并作两步回来,看到满塘死鱼,几乎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独自一个人跑到一边,望着池塘,默默无语。

  现场:阵阵臭味难闻

  记者接到村民的投诉电话后,立即赶到了现场。许多村民正在一口大约6亩面积的水塘旁议论纷纷。池塘的水面上漂着几条大死鱼,最大的有十来斤,最小的也有三四斤重。岸边还漂着数不清的死鱼苗。季汝林默默地站在岸边,慢慢地将死去的小鱼苗捡上岸,一声不吭,眼里还含着泪水。池塘的岸上还有一头死猪崽。池塘旁边,有一大滩污水,水面上漂着一层白白的泡沫,一阵风吹来,发出阵阵难闻的臭味。而污水的旁边就是几家咸货加工厂。村民介绍说,污水就是咸货加工厂排出的。

  村民:污水乃是祸首

  村民组季组长说,这口塘是他们村民小组照顾特困户,特意承包给季汝林的。六七年前,季汝林就开始在池塘内养鱼,每年至少放入5000条鱼苗,至今还没有捕捞过。六七年下来,池塘内已有30000多条了。现在稍大的有十多斤重,最小的也有三四斤重,照此计算,池塘内至少有15000多斤鱼,按照现在市场上的价格,池塘内的鱼至少能值三四十万元。附近的咸货加工厂排出的污水,对村民的生活、生产造成了很大的危害,村民们的意见很大,他们也多次找厂里的老板交涉,但最后都是不了了之。“污水流进田里,田里的树根都烂了,更不用说种庄稼了”。

  老板:

  原因尚不清楚

  合肥市腊味思食品有限公司的左老板说,他是2002年招商过来办厂的。他们厂里污水的主要成分是盐,其中还有万分之一的硝水。污水通过下水道往外排,由于涵管堵塞,污水主要停留在地下,而厂里的地势较高,污水就很自然地往地势较低的池塘附近渗透。他也曾多次找村里商量打通涵道,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他还解释,以前通往农田里的涵道排污口是封闭的,可现在不知什么时候被人打通了。至于鱼的死亡是不是他们造成的,他也不知道,他也希望有关部门对鱼死亡的原因早日作出认定。

  污染:

  问题由来已久

  昨天早晨,池塘边的养猪专业户季某家的一头猪崽突然死亡,“都是喝池塘里的水造成的”。据他介绍,自旁边的咸货加工厂开业以来,他家已死去20多头猪了。刚开始,他还以为是猪得了什么急病死的,也就没有当回事。可最近猪老是死亡,引起了他的警觉:会不会是旁边的咸货加工厂排出的污水有毒?经多方打听,季某得知污水里含有一种叫硝水的有毒物质。

  (见习记者冯兰友文/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