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邱隘非法组客禁而不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1:10 中国宁波网
  记者诸新民通讯员陈卫东

  东南商报讯近日,本报对邱隘羊毛衫市场及其对面科技楼前停车场内的非法组客现象进行了连续曝光,邱隘运管站也对其作过多次查处。但执法人员一走,非法组客车辆又卷土重来。

  非法组客一车接一车

  这两天,本报“打黑专线”不断接到读者举报,这个黑车点依然在非法组客、发车。其中一名姓陈的先生说,自从这个黑车点被媒体曝光后,在停车场内白天公然接客的大客车少了,但里面依然人声鼎沸,除了“四川巴中市驻宁波办事处”外,湖南、贵州、陕西方向的组客点还在照常买票、组客,他们一般选择在晚上至次日凌晨接客后偷偷上路。

  昨天上午8时许,又有读者向本报“打黑专线”举报,停车场内有2辆大客在准备发车,但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客车已销声匿迹。

  运管微服稽查一无所获

  前天下午,记者将“打黑专线”收集到的读者意见,向邱隘运管站及时作了通报,稽查人员随即赶往现场。但遗憾的是,当天晚上,三四名执法人员着便装前往该地蹲点稽查,守候了一个晚上也没有发现一点动静。次日清晨6时左右,他们又派另2名队员前往检查,依然一无所获。

  但奇怪的是,执法人员一走,本报“打黑专线”就接到读者举报:“停车场又出现2辆大客。”为此,执法人员怀疑有人在跟踪他们。

  记者蹲点夜查黑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邱隘羊毛衫市场守候了大半天,没有发现一辆客车出现。晚上6时许,记者刚返回报社,突然接到读者报料:“停车场内来了3辆大客,旁边围了四五十个返乡民工,一辆客车正在上客。”

  6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牌照为川Y0996的豪华大巴满载着乘客刚刚驶出停车场。场内还停放着2辆牌照为贵F00195和贵F00488的双层大客,其中一辆正在上客。

  记者立即向邱隘运管站举报。5分钟后,运管执法人员赶到,查扣了上述车辆的有关证件。就在此时,一辆写有“泰兴旅游”字样湘字牌照的面包车拉来一车乘客,正欲下客,他们发现执法人员后,立即掉头逃窜。另一辆载有10多名乘客的小皮卡,刚进停车场便闻风而逃。目前,上述2辆客车已被邱隘运管站查扣。

  管车不管人运管遇尴尬

  “只要组客点存在一天,违规组客的车辆就打不绝。”一位在羊毛衫市场附近工作的老同志,面对记者的采访发出了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有关部门不把这些非法的组客点强制关闭呢?”

  当地一名资深的运管执法人员向记者道出了苦衷:“我们受执法权限制约,只能管车不能管人,只要组客点没有发现车辆违规接客,我们就很难查处。”
图为非法组客点内,四五十名返乡民工正准备上车。诸新民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