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顶捉“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1:33 华商网-华商报
小偷在房顶上和民警对峙谈条件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警民联手制服小偷
  “给我手机,给我肉夹馍和衣服,我才下来!你们上来我就跳楼!”这句带有“谈判”和威胁口吻的话出自一名“占据”了房顶与群众和警察对峙的行窃未遂者之口。昨日上午,这名荒唐男子爬到西安北郊一家属院的一座三层简易房楼顶上,长达4个小时不愿下来,在与其长时间谈判无果的情况下,警民联手“强攻”,将其成功拿下。

  行窃未遂沿房顶逃窜

  昨日上午9时许,家住西安北郊铁北村家属院的马先生出门时,猛一抬头发现自家平房房顶上有一个鬼鬼祟祟的男子正准备入室行窃,此前家里多次被盗的马先生立即一声喝斥便上房追赶。该男子起先声称是修电话线的,但见有人追赶撒腿就跑,沿着一排平房房顶向东跑出了二三百米,“身手”相当敏捷,瞬间就将马先生甩开。

  其间,周围听到动静的群众也出来站在地上观看训斥,男子见人多显得有些紧张,左右环顾后,他瞅准了一座三层楼房的简易楼顶和这排平房很近,还有梯子可上,便顺着梯子爬上这座屋顶向两边倾斜的简易瓦房房顶,上房后“机灵”地把梯子抽到房顶,彻底隔断了与平房房顶的连接,当马先生等追到跟前时就上不了这个简易房顶了。男子“阴谋”得逞,便捡起房上的瓦片砸向来追他的人。马先生等只好远远躲开静观其变。

  第一次出警无功而返

  上午10时许,由于这名男子始终不愿下来,数十群众和其对峙良久无奈报警。数分钟后,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太华路派出所3民警来到现场,反复劝说让其下来,但该男子称“下来就把我逮走了”。双方谈判了约半小时,男子还是不愿下房,几位民警对群众称“有别的警务要去出警”便离开现场。男子见警察都拿他没有办法,显得更加嚣张,对群众后来的劝说干脆置之不理。

  上午11时30分,男子看到记者对其拍照便捡瓦砸来,同时迅速把上衣拉起来挡住面部,并在约三四十平米的倾斜房顶四处转悠躲避镜头。因为此时正是上班时间,家属院老人小孩较多,小孩们见警察走了,纷纷回家拿出自己的玩具气枪向房顶“扫射”。有“子弹”飞到了房顶男子身边,男子警觉甚感恼怒,又捡瓦片往下摔。

  4小时后终被制服

  中午12时,家属区的青壮年们陆续下班回家,纷纷跑到现场要求那名男子下楼。该房屋周围围了上百群众,男子看着人越来越多显得有些暴躁,更不允许有人靠近楼房,只要发现有人“侵犯”就立即抄家伙“示威”,同时还在房顶狂喊“有人追杀我,救命啊!”见场面越来越混乱,记者赶紧再次拨打太华路派出所值班电话和110指挥中心电话,希望警方前来控制。

  中午12时20分,太华路派出所的五六位民警再次来到现场规劝,但男子极“不合作”,提出要手机打电话、肚子饿了要吃肉夹馍、在房上冷了要穿衣服等要求,并威胁警察要是敢上来他就跳楼,“谈判”一时陷入口角拉锯战的状态。

  下午1时10分,警方和几名群众爬到和这座房顶临近的一座二层平房上,与其交涉三四十分钟无效后,仔细分析了该男子的心态,认定其不可能做出极端举动,便兵分两路试图“强攻”上房,因该楼顶呈倾斜状,所以房上抓捕的危险性非常大,找准机会十分重要。

  下午1时20分,南边房上的一路民警从楼下找来了一架梯子迅速搭在男子所在的房顶上,趁男子转头和西边的民警谈话时,两民警和片区协警员谷春安、热心市民王广华迅速冲上了房顶,男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按倒,楼下围观人群里顿时响起了一片掌声。

  该男子自称是甘肃人,但问其姓名时他姓李姓王地乱说一通,其身上一张他自己的一寸照片背面写着“张建太”3个字,他才称这就是他的名字。被民警成功押解下房顶后,张被迅速带回太华路派出所讯问调查。本报记者 南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