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把骚扰短信公证保全 女士智取证据状告第三者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4日12:45 信息时报

  法院认定被告构成侵权判其赔礼道歉

  新闻提示

  别小瞧满天飞的手机短信,发送不当、用语不敬,就可能被人告上庭;也别小觑手机短信在官司中的证明力,只要方 法得当,用短信作证一样能打赢一向举证难的“短信骚扰
”侵权案。日前,海珠区法院就审结这样一桩案子:严女士被情敌发 短信伤透了心,将手机里的短信拿去公证保全后,情敌在官司中败了阵。

  遭情敌发短信伤透心

  市民严莉女士与刘鸣原是夫妻。2001年初,严莉在丈夫介绍下结识了他的同学谭萍。热情的谭萍此后与刘鸣一直 互有电话往来,并且多次以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与严莉也保持着联系。

  渐渐地,严莉发觉,已是有夫之妇的谭萍与刘鸣的关系变得暧昧起来。2003年5月6日这天,严莉的手机里一下 子收到了谭发来的4条短信。一条称:“我昨天和你的家婆和老公共进晚餐,你有何感觉?”一条则说:“中午我和他又在员 村吃饭,很开心,你挨盒仔饭吗?惨!你早就伤害了他的心,懂吗?”还有两条,更是指摘严莉“留住他躯体容易,留住心难 ”,称严是“失败者”。4条短信就像4枚重磅炸弹,令严莉顿觉天崩地裂,深感受辱。

  不料,3天后,严莉的手机又收到两条来自谭萍的短信,内容不外乎她与“他”吃饭、买金鱼开心等。5月10日、 11日,严莉再次收到两条同样的短信,这两次,谭萍更不客气,用了“语无伦次、低级下流、出身低微、愚昧无品位”等词 汇讽刺严莉。

  公证保全短信用作铁证

  第三者的“示威”令严莉痛不欲生,但她没有因为愤怒将短信删除。5月16日,她到广州市公证处对8条短信做了 证据保全。然而,她与刘鸣多年的感情还是走到了尽头,2003年7月,这对已过不惑之年的夫妻在东山区婚姻登记处办理 了协议离婚。

  严莉不忿谭萍插足,不久后将情敌诉至法院,要求她立即停止侵害、赔礼道歉,并赔偿她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在答辩中,谭萍还“教导”严要从自身寻找婚姻失败的原因,而不应将责任归咎于她。不过,面对经公证的8条短信 ,谭萍还是承认,当中提到的“他”确实是严莉的前夫刘鸣。

  情敌被判立即停止侵权

  海珠法院审理认为,法院认为,谭萍用电话、发短信的方式解决3人的情感纠葛,本无不妥,但是那8条短信的内容 确实带有挖苦、侮辱严莉人格尊严、打击严莉身心健康的字句,这在客观上对严的身心和人格尊严造成的不必要的损害。据此 ,法院确认谭萍的行为对严莉构成的短信骚扰侵权。

  不过法院也指出,谭萍虽有错,但她的行为对象是特定的,范围仅涉及严莉,并且这种侵权行为未对严造成严重后果 。据此,法院对严莉要求赔偿精神抚慰金的请求没有支持。

  日前,海珠法院做出判决:谭莉须停止对严莉的短信(电话)骚扰行为并以书面形式向她赔礼道歉。

  注:文中当事人系采用化名记者

  黄珊通讯员赞锋厚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