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状告“人间亲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8:53 沈阳晚报
东京的目光让人不忍细读
防盗门被牢牢焊死
东京学习成绩很好
  “爷爷,难道你不是我的亲爷爷吗?奶奶,难道我不是你的亲孙女吗?爸爸,如果你在天有灵,你愿意看到女儿无家可归吗?”

  腊月二十三,这个小年对一位16岁少女来说却是灰色的。快过年了,和妈妈在姨妈家住了10个月的她,仍然回不到父亲去世后留下的房子里,因为房门已被牢牢焊死。这令人费解的一切究竟是如何造成的?1月14日,记者走近了这个命运多舛的少女。

  父亲不幸离世

  少女有家难回

  在皇姑区梅江东街一栋老旧的居民楼里,记者见到了从学校回来吃午饭的东京。“东京”———多么好听的名字,但令记者吃惊的是———女孩眼里流露出的竟是一种怨恨的目光。东京的母亲郭彩凤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995年,郭彩凤和丈夫东国义因感情不合而离婚,已经下岗的郭彩凤寄宿在姐姐家,7岁的小东京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小东京由爷爷、奶奶带着,东国义开了一家银行设备生产厂。几年来,厂子效益一直不错,东国义买了一台价值11万余元的轿车,还处了一个女友。2002年11月,东国义因肝硬化住院手术治疗,在此期间,东国义在皇姑区百花小区购买的一套两室新房的钥匙也下来了。东国义出院后便忙着装修新房。装修后,东国义和女友那某领着小东京住在一块儿。去年3月21日,东国义因肝硬化去世。

  3月27日,那某说其心情不好,让小东京到大姨家住几天。小东京在大姨家住了一晚后,郭彩凤领着东京回到百花小区。当郭彩凤向小东京的爷爷、奶奶提起东京应继承父亲留下的房子时,当即遭到拒绝。

  面对冷漠亲情

  祖孙对簿公堂

  东京大姨家并不宽敞,还有一个18岁的表哥。每天晚上,小东京都得和妈妈、大姨3人一起挤在一张狭窄的双人床上。4月7日,东京想和爷爷、奶奶谈谈回家的事儿。刚进爷爷家门,小东京看到自己的衣服被扔得满地,爷爷说是那某把她的衣服从新房里送了出来,东京不能住在新房里。当晚,小东京从郭彩凤眼前消失了。深夜23时,正当郭彩凤焦急地寻找女儿时,忽然接到三台子派出所的电话:小东京一直在百花小区里哭着。

  4月10日,在皇姑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郭彩凤作为女儿的代理人将东京的爷爷、奶奶起诉到皇姑区法院,要求将东京父亲留下的房子归女儿继承;8月8日,法院开庭时,东京爷爷在法庭上承认房子是儿子留下的遗产;10月28日,法院第二次开庭时,东京爷爷的说法却与上次截然相反,表示虽然那某未与儿子生前登记结婚,但在他心里已经承认那某是自己的儿媳了,并对那某像亲生女儿一样看待;12月初,主审此案的史桂哲法官提出让小东京先回百花小区住,但东京爷爷和那某一直未给答复。

  房门牢牢焊死

  新房被搬一空

  12月18日,郭彩凤找来开锁公司打开百花小区的房门,当她领着女儿进屋后,眼前的一切不禁让娘俩惊呆了:整个房间都被搬空了,甚至连房间门、电灯、卫生间坐便都被卸走。郭彩凤来到一楼的小仓库(同属东国义的房产),发现仓库的门窗全部被拆走。今年1月6日,郭彩凤再次来到百花小区,更令她出乎意料的是,坚固的防盗门已被牢牢焊死,焊点多达5处,门锁已被彻底破坏。

  1月13日,法院第3次开庭时,被告却拒不到庭。坐在记者眼前的东京,除了一脸的茫然和无助,眼中还有更多遮掩不住的怨恨:“难道我不是他们的亲生孙女吗?”大滴大滴的眼泪从她眼中滑落下来……

  记者从小东京所在的沈阳市97中学了解到,正在读初三的东京学习成绩在班中一直名列前茅,自从父亲去世后,她的成绩已有所下降,家庭的变故对她的影响不言而喻。中考转眼就到,这个孩子能否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据了解,目前学校正在组织为其捐款。目前东京的遭遇已引起皇姑区法院的高度重视,史桂哲法官表示,过年前一定力争让东京回到属于她的家中,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对于此事的进展,本报将密切关注。本报记者王野蛟摄影王大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迎新春京城名盘新亮相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