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生游击队”在北京沿街乞讨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9: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据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昨天下午2时许,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儿科来了一支超生游击队,一行五人走到哪儿都吸引着众人的目光。

  超生游击队的成员由一个爸爸和四个孩子组成,最大的孩子6岁,最小的才2岁,两男
两女。爸爸肩挑一根扁担,前面挂竹筐后面挂竹篮,两岁大的小儿子坐在篮中,无邪的大眼睛望着周围不断投来好奇目光的路人。后边三个小孩不时跑开到处看看,随后又马上紧跟上爸爸的步伐。

  “两个孩子都生病了,最小的这个病得比较厉害,就给送医院来了,大的还没钱治。”爸爸杨护铭觉得很无奈。经过医生诊治得知,小儿子得的是肺炎,一直在发着烧。

  在弟弟接受治疗的时候,爸爸忙着照顾,没时间管剩下的几个,姐姐哥哥们就时不时钻出大楼,到外面玩玩。一人手里拿着一毛钱,很开心地说:“我们去买吃的,买吃的去。”说完笑着跑开了。他们回来时手里空空的,什么也买不到。因为发烧,弟弟要喝水,懂事的哥哥从竹篮里找出一个白色小碗,盛上了水给他送过去。

  这一家五口穿得都特别破旧,孩子的小手和脸蛋都脏脏的。“我是从江西南昌过来的,因为家里穷,老婆被娘家人带走了,剩下了我和几个孩子。我们到北京才10天,一直以乞讨为生,平时就带着孩子们睡在街头。身上只有20块钱,一位好心的李先生又给了我20块,这才能给孩子看病。他还买了些饼干给我们吃。”杨爸爸非常感激好心人的帮助。

  从医院出来,杨爸爸把小儿子放进竹筐,又重新挑上了扁担,带着几个孩子在医院附近摆上东西开始乞讨。

  “哇哇……”小儿子突然开始哭起来,也许因为难受吧,又或是饿了。爸爸从篮中拿出了饼干,给他塞上一片。这时,又有人给了几个热呼呼的烤红薯,他们就坐在街边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开了。“去找行乞登记处登记一下吧,给孩子一点保障,不要再在外面吹冷风了。”有路人建议道。

  也有人说认得他们,在西站曾看过他们在乞讨,因为这五人太打眼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