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跟票贩子“过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2:26 新晚报

  一张火车票的倒票空间到底有多大,为啥票贩子屡禁不止?1月8日,记者跟随铁路便衣警察在火车站前暗访,亲自跟票贩子“斗法”,了解到票贩子倒票的全过程。

  化装民工引“蛇”出洞

  12时35分,寒风刺骨。为了给票贩子放“信号”,记者和两名铁警化装成急于买票回
家的民工,拎着大包小裹的东西,不停地在哈站广场上捶胸、跺脚,并不时地大声念叨“买不着票,可咋回家呀”。

  过了十多分钟,路边一名出租车司机主动跟我们“过话”,“去哪呀,买火车票还是客车票?”“到年跟儿了,买票老费劲了,明天回沈阳就是走不了,这一家老小可咋整。”铁路局小王先跟出租车司机唠起来。当得知我们要买明天去沈阳的卧铺票后,该司机向我们示意他有票,然后拿出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警惕地观察周围动静。

  “黑衣男子”现场出票

  过了一会儿,出租车司机让我们坐在出租车里等。在车里他开始和我们砍价,每张卧铺票在加了60元后成交。

  此时,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响了,对方说去沈阳的两张卧铺票已经办妥,让我们跟着去取票。

  12时55分,一名“黑衣男子”上了出租车,司机拉着我们离开站前广场,兜了几圈后,车才停在了建筑街,“黑衣男子”下车去取票。过了20多分钟,“黑衣男子”回到车上,拿出两张哈尔滨到沈阳的2196次列车的卧铺票。在验明是真票后,按票面83元,每张票再加价60元的价格成交。

  铁警出击票贩落网

  交易完成后,跟踪而至的哈铁侦查员迅速将两名涉嫌倒票的男子抓获。经审查,出租车司机名叫陈守成,“黑衣男子”名叫魏慧龙。两人勾结倒票,由魏慧龙雇人提前在各售票点套购火车票,陈守成利用开出租车的方便条件,隐蔽拉客。交易时远离火车站,逃避铁路警方的打击。

  落网票贩已达30人

  按照刚才的成交价格,记者一算,票贩子的获利空间高达73%。而据铁路业内人士透露,这种短途票,获利空间还不算大,如果倒北京、上海、广东等方向的热点线路票,平均每张票加价都在百元左右。而一个春运下来,一个票贩子几乎就能成为“万元户”。业内人士提醒,旅客不要购买票贩子的票,因为有些票是制假分子伪造的。

  据哈尔滨铁路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哈铁警方已经在全局各主要车站加大了警力,采取明防暗打结合策略,对票贩子实施交叉打击。由于警方提前布控,措施得力,哈尔滨铁路局管内各站已有30多名票贩子落网。而哈站地带,进入春运的6天内也有9名票贩子被捉“现行”。

  王春鸣 本报记者 杨建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