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长担心隐蔽收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08:32 华商晨报
  学生们希望穿上可心的校服 资料图片晨报讯(记者 姜秋玉)本报昨日报道了沈阳教育收费标准听证的有关情况,60余位家长致电本报,普遍表示担心学校隐蔽收费,七成家长认为学校的校服质次价高,样式陈旧。

  “校服不好 收费挺高”

  孩子在读小学的大东区何先生认为,学校的校服不应该收这么多钱,像小学校服的夏装,一般都用的确良布做成,就一件短裤和半袖衬衫,却要收取35元,家长交这笔钱总觉得有些冤枉。皇姑区胡女士表示,孩子去年发的校服又肥又大,质量也不好,穿在身上很难看,但学校的要价还不低。很多家长反映,如果学校给孩子订制的校服样式活泼大方,具有时代特点,家长多花三五十元都不在意。

  做财务工作的孙先生说,沈阳市教育局曾经表态,要在几个学校做试点,对学生校服进行改进,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进展了。

  学校收费 家长担心有三

  昨日致电本报的多数读者虽然对收费标准不存在更多的争议,但对学校收费是否规范表达了担心。

  自愿交费是否真自愿

  读者刘先生认为,教育部门所定的自愿交费有待商榷。自愿交费的出发点是好的,这为一些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服务。但交不交费一般都是学校说了算,老师让学生交什么钱,家长就必须拿,家长根本就没有选择和质疑的余地,教育局所规定的自愿交费,到了学校那里,全都变成了“必交费”。

  最怕学校乱收费

  铁西区王女士对这次所定的标准比较满意,但她最怕的是学校乱收费,让家长吃不消。她说,“现在,学校的乱收费都比较隐蔽,额外的收费从来不留收据,并且巧立明目,而且在学校面前,因怕孩子不交费在学校会受气,家长总显得比较软弱。”

  收费后学生是否能获得优质服务

  皇姑区张先生说,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在孩子的教育上多投资一些,家长都舍得,但他很担心学校能不能提供相应的服务。比如说课后看护,家长们的确很欢迎,因为在学校学生很安全,但有些老师把学生“扔”在教室里就不管了,并且校门也不锁,学生们就在教室、操场甚至校门外“撒鸭子”了,让家长很不放心。

  另外,有家长认为,技能知识培训本就是义务教育的一部分,不应该收费,学生的各种档案证件费用应包括在学杂费里,也不应另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