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省体改委副主任涉贿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09:17 现代快报

  新闻索引:原江苏省体改委副主任阎怀民(正厅级)昨日出庭受审。南京检方以涉嫌受贿罪和滥用职权罪对阎怀民提起公诉,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现年64岁的阎怀民原任江苏省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市场协会理事长。2002年4月17日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次日被批准逮捕。

  在南京市检察院的公诉书中,检方指控阎怀民1996年12月利用其担任江苏省体制改革
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市场协会理事长的职务便利,伙同另一被告人钱玉芳向其下属苏州商品交易所索要人民币80万元,由两人私分。其中阎怀民得款50万元及99904元国库券。检方还指控,阎怀民1998年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苏州商品交易所所送苏州住房一套,价值人民币388100元;1996年11月至1998年12月间,阎怀民利用职务便利先后17次将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的各类消费发票拿到苏州商品交易所报销,金额共计人民币48628.1元。关于滥用职权罪,检方指控,阎怀民1995年间擅自决定将无锡国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人民币3588万余元客户保证金转移至省体改委期货培训中心账上,后又将其中大部分资金用于投资兴建无锡玉泉山庄,造成巨额损失。

  阎怀民简短地作了当庭陈述,认为对自己指控的两项罪名均不能成立。理由是那80万元是他向苏州商品交易所借的,是要偿还的,因此不能作为受贿论处。而苏州的那套住房是苏州商品交易所分配给阎怀民儿子的福利房,后由阎怀民的儿子合法购买,与阎怀民无关。至于在苏交所报销的4万多元费用,阎怀民当庭表示,自己那样做“很不应该,但不违法”。对检方指控他的滥用职权罪,阎怀民当庭辩解说,自己当时并没有“擅自决定”,也没有听说无锡玉泉山庄“有巨额损失”。

  阎怀民的代理律师认为,阎怀民是以江苏省市场协会理事长的身份借那80万元钱的,而市场协会会长不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范畴,所以阎怀民不构成受贿罪的犯罪主体。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择日继续审理。快报将追踪此案的进展。

  作者:快报记者 丁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在耳边呢喃诉爱意
跳一场激情双人舞
非常笑话
最最最酷辣的笑话
每天都来爽一爽!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某国难征兵源,便想出一办法: 如果服兵役,将得到一美女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