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发生氯气泄漏事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14:29 新晚报
  本报讯1月15日晚,齐齐哈尔市发生一起有毒气体泄漏事故,事发现场有部分村民中毒,目前有13人入院治疗,无生命危险。当地政府现已初步认定,此次事故为液氯泄漏引起的中毒事故。

  据了解,15日17时许,齐齐哈尔市120急救中心接到报告,建华区建华乡光明村高头屯发生有毒气体泄漏事故,部分村民出现呼吸道不畅等被化学气体感染症状。23时,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在大龙生态肥有限责任公司东墙外发现有浓烈刺鼻气体散发,9台消防车、40名消防战士身穿防毒服装赶到现场,在现场发现17个印有“齐药”字样的液氯钢瓶。专业人员确定其为原齐齐哈尔化学制药厂的液氯钢瓶。因该厂已停产多年,经对其法人姜贵清进行讯问查明,1月15日姜贵清曾将该单位存放的17只液氯钢瓶卖给个体废品收购人员王铁。有关钢瓶液氯泄漏具体情况,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追查。

  这次泄漏事故波及地区村镇总人口2018人。事发后对现场进行了封锁,波及的有关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进行医学检查并跟踪观察134人,其中13人出现不同程度中毒症状反应,除1人因有高血压和慢性支气管炎原发病反应偏重外,这13名留院观察人员经全力救治病情目前已经平稳,无生命危险。

  根据齐齐哈尔环保局(93)量认(黑)字(U0056)号4号报告,15日19时20分、20时30分、22时30分、16日零时30分检测结果,氯气及其化合物浓度分别为120、1.7、1.7、1.2PPM,16日8时30分有毒物质未检出,有毒现场解除封锁。(本报记者何方)

  16日23时许,本报记者赶到齐齐哈尔。在较先收治中毒者的解放军203医院见到,这里收治的11名病人病情渐趋稳定。据当晚参加抢救工作的谢学艳医生讲,15日晚18时许,赵喜山和胡小平乘坐出租车最先赶到医院,他们说,村里还有不少人中毒,随后身体感觉极其不适。两人呼吸困难,走路不稳。一个小时后,何丙晨和魏玉山这对战友被送来,他们的病情在该院收治的病人中是最重的。他们说,两人一起出门,就感觉到空气发出辛辣的味道,嗓子像被卡住了一样,并出现昏晕情况,随后被送到医院。

  齐齐哈尔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此次收治中毒者较多的医院,从15日晚到昨天清晨,共收治73名中毒者,年龄最大的80岁,其中67人经过24小时的观察和治疗已经出院,另有6名较重者入院治疗。据医生讲,这6名患者多有原发性气管炎,加重了治疗的难度。据留院治疗的多荣凤介绍,他们一家12口人都中毒了,目前有3人留院观察,当天,她是领着6岁的儿子和16岁的女儿回娘家,从娘家一出门就感到窒息,随后全家人也出现同样症状,被送到医院。

  据医生讲,这些中毒者为化学吸入性气管炎,伤害的主要是呼吸道黏膜,引起肺部水肿和气管痉挛。

  (本报记者 何方 于殿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