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想请个“妈妈”来家过年》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8:24 信息时报

  本报征集临时妈妈报道引起强烈反响数十广州市民来电来人报名报名热线今日继续开通

  本报讯(记者王海波实习生于雯通讯员洪甘棠)昨日,本报以《想请个“妈妈”来家过年》为题报道了谭女士的愿望 及本报公开征集孝子孝女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打电话到报社来报名的孝子贤女多达数十人,而曾荣获“广州首届 十大孝子”称号的周先生因担心5名孤寡老人被别人先占了名额,更是亲自到报社来“抢妈”。

  报名热线成“尽孝论坛”

  谭女士在想尽孝心而不得时发出了“尽孝心就要趁现在”的感慨,引起了许多来电市民的共鸣。一位民警给本报打来 电话说,他因身处特殊岗位,工作10多年来基本上没回过山东老家和父母吃过团年饭,心里一直过意不去。今年春节期间, 他还将继续坚守在岗位上。不过,他表示今后会抽空多回家看看双亲,以免留下谭女士那样的遗憾。

  都市白领刘先生表示,他与谭女士一样“想尽孝心而不得”。刘先生称,他出生在农村,为了出人头地,他读了本科 考硕士,读了硕士考博士,一直在为自己的前程奔忙,如今在外企任主管,领着上万元的月薪,终于可以松口气的时候,可是 父母已经灯干油尽,撒手人寰。

  羊城大孝子第一个报名

  曾被评为2002年“羊城首届十大孝子”之一的周先生第一个前来报社报名,要求参加“请个妈妈回家过年”的活 动。周先生今年50多岁,他的母亲已去世一年多。虽然他以前很尽孝,但只要一想起老人家辛辛苦苦地把自己和几个妹妹拉 扯大,周先生就觉得自己以前对母亲做得还不够。

  现在,周先生一看到本报的报道,马上就来到报社,要求领个“临时妈妈”回家过年,既可以让老人家感受一下“家 庭”的温暖,也可以抒发自己对母亲的思念。不过,周先生能报上名是“走了后门”的,因为其父亲仍健在,不过暂时没有在 广州。周先生固执地说:“尽管我的父亲还健在,但我想对母亲尽孝的心愿仍无法实现,所以我还是想请个妈妈回家过年。”

  留穗打工仔想找个“妈”

  打电话到报社来报名的陈文建先生原是安徽人,今年44岁,目前是番禺市政集团公司的员工。陈先生四年前来到广 州,离开了家乡和亲人,心中那股对家、对父亲、对去世母亲的思念却时时缠绕在心头。今年由于车票难买,陈先生第一次尝 试在广州过年。

  陈先生表示,一人在广州,尽管窗外的繁华街市喧喧嚷嚷,道路的灯光缤纷闪烁,但一想起母亲当年如何地疼惜自己 ,可惜虽然现在有了工作,成了家却无法再孝敬母亲了,心中就多少有些愧疚。当看到本报的报道后,陈先生又燃起了热情— —请个“妈妈”来家过年。

  热心邓女士孝心寄街坊

  60岁的邓群有女士父母过早地去世,丈夫也去世了,孩子在外工作。为人母亲的邓女士感觉到了当年父母对自己的 眷恋和盼望,可惜当时没意识到孝敬父母也是要珍惜时间的啊,现在想拥抱一下母亲,摸一下父亲的胡根,想再尽尽孝心给父 母已是不可能的了。于是邓女士就把自己的这份心意寄托给了社会。

  邓女士平时就帮亲戚、街坊无偿照顾老人,这次邓女士正忙于照顾一位患白内障的老人,抽不开身,但也来电报了名 。

  童年辛酸更想献孝心

  陈华真女士已63岁,她的童年有一段辛酸史。陈女士11岁时,母亲就已过早地离开人间;13岁时父亲也去世了 。她和姐姐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童年就父母双亡,而且由于工作,陈女士初中没有毕业。后来她自己攻读夜校,取得了大学文 凭,在海珠区金属结构厂当会计。

  陈女士一路走过来都不是很顺利,1973年与丈夫离了婚,孩子判给了男方所有。退休后,陈女士在一些私人会计 所继续工作,平时愿意和年轻人一块出外旅游。陈女士说自己未能孝敬自己的父母,十分痛心,所以借着本报的这次活动孝敬 一下“妈妈”。

  本报继续征集

  临时孝子孝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谭女士这样想尽孝心而得不到的情况非常普遍。本报特在此向社会公开征集5名像谭女士那 样想尽孝心而不得的人士,与敬老院的5名健康的孤寡老人结成临时的家庭,让渴望感受家庭温暖的孤寡老人“回家”吃团年 饭,让想尽孝心而不得的人士一圆尽孝的愿望。我们将从中挑选符合条件的应征者。

  报名条件:有意报名的人士必须是父母一方已仙逝

  报名时间:1月18日上午9点~下午5点

  报名电话:34323115

  联系人:于小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