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生殖文化展 600文物说“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09:04 温州新闻网

  昨日(16日),本报报道了成都市首届生殖健康与生殖文化大型科普展览将于明日(18日)开展的消息后,引起广大读者强烈关注,他们纷纷打进本报热线咨询展览的具体情况,看展览直通车的50张免费票不到半小时就被抢认一空。展览到底展些什么?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到现场提前探营,并专访了我国避孕套尺寸的制定者、性学权威史成礼教授。

  马鞍刑具首次展出

  本次展览,除了现场的展板、录像全面翔实地介绍生殖健康、生殖文化等方面知识外,还有600多件性文物轮番上阵。这些文物涉及人类的进化、性崇拜、婚姻制度、妇女的性压迫、性文艺、性保健、非常态性行为等七大类,概括地反映了中国古代性文化的整体脉络与表现形式,将生动地向观众展示中国古代丰富多彩的性文化。此次展出的文物除了史成礼教授的个人收藏外,还有一些是刘达临教授和另外一位性学家的私人收藏品,其中马鞍刑具还是首次在成都展出。

  三猴说性充满情趣

  展品“三猴说性”是出土的东汉文物,3只铜做的猴子端坐树上,相互蒙上眼、捂住嘴、塞住耳朵,“猴子什么都懂,但它们认为性不能看、不能听、不能说,只能做。”对于这件展品,史教授这样解释,他认为这是人们早期进行的性教育。

  婚嫁女盒别有洞天

  清代的“新婚嫁女盒”是典型的性教育文物,长方形的折叠式红木盒被分为3层,外表看上去和普通的首饰盒没两样,盒子打开却别有洞天。史教授介绍,古时候每家每户在嫁女儿的时候,都会准备不同的性教育物品。在日常生活中,这些东西有可能是不同装饰品、用品,但它们当中的内容几乎一致,这些都是父母给女儿准备的必备学习用具,教她们一些基本常识和技巧。

  男根雕刻讲述古史

  男根雕刻则有石刻的、玉雕的、木质的,其中不少是古时候供女性自慰的。史教授表示,这是当时女性社会地位决定的,女性丧夫不能改嫁,皇宫及大户人家的三妻四妾难以得到性满足,在漫长孤寂的夜里她们只能靠自慰来解决生理问题。(来源:四川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