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倒车票倒到互联网上 杭州警方要上网牵“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1:08 现代金报

  记者 宗新建

  金报讯 在阿里巴巴网站工作的黄小姐,最近想回湖南的老家,可去火车站转了一圈,不仅车站没有票了,连以往 在车站晃悠的黄牛也没有找到一个。后来,经同事的指点,黄小姐在网上找到了一个贩票黄牛,轻轻松松搞到了两张票,不过 付了300元的订票费。

  网贩:生意出奇地火爆

  经过黄小姐的帮助,在易趣网上,记者找到了一个杭州的订票热线。一个电话打过去,接线的是一位女性,对方称, 记者所要的车票非常紧张,目前已经有30多人预定,票可以进一步联系,但要付每张一到二百元的订票费。

  订票信息的点击率非常的高,记者注意到,西祠胡同里杭州二手市场中的一个订票帖子,一个星期的点击率已经超过 了300,而别的二手信息一个月的点击率也不会超过20。而近一个月的二手信息帖子中,竟然有60%以上为订票或售票 信息。

  票源:来自于票务公司

  尽管购票的人非常多,但网络黄牛还是轻松地能搞到票。电话中,网络“黄牛”透露出一个消息:网贩背后都是依托 票务公司的。接线的小姐还声称,什么样线路的票基本上都能搞定,只要付上足够的订票费。

  经记者深入了解,网络黄牛的贩票方式大致是这样一个程序:先接受订票者的电话预定,然后把信息反馈给票务公司 ,确认能拿到票后,再把信息反馈给订票者,最后确定交易地点,双方一手交票一手交钱。目前,网络“黄牛”的交易对象基 本上为同城订票者。

  警方:网络“黄牛”也要打

  对于记者的反映,杭州铁路公安处一位警官表示震惊。“不管是什么形式的贩票行为,我们都坚决打击。”这位警官 说。据他介绍,票务公司替旅客订票本来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根据有关规定,每张票只能收取5元的订票费,象网络“黄牛” 这样不仅不提供发票,还收取高额手续费的行为,明显是违法的。

  针对这种情况,杭州铁路公安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年前将联合有关技术部门,对网络“黄牛”进行一次比较系统的清 扫。同时警方还提醒,网络票贩手上的票也往往是假的,因此市民要提高警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