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弱女子遭恶姐夫强奸怀孕 悲惨母子渴望亲子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03:41 北京晨报

  目击:儿子架起伤痕累累的母亲

  1月15日,在通州区东鲁村一小屋的床上,记者见到了伤痕累累的岳云。经过诊断,岳云的右肩、右眼、左胸皮下淤血,左小腿挫伤,无法独立行走。

  好心的婆婆收留了岳云。简易的屋中只有床和箱子,没有生火,冷如冰窖。纸糊的
顶棚上,不断掉下一些土渣,落在岳云的床上。

  10岁的儿子虽然已经辍学,但还趴在旁边的一张床上认真地做作业。妈妈要上厕所,儿子小小的身躯架起妈妈,蹒跚地向外走。儿子是岳云惟一的依靠,但是她们母子的命运,岳云无法掌握。北京打工妹之家的工作人员启动了紧急救助方案,给岳云送去200元钱。岳云挣扎着下地,拉起儿子,跪在地上。

  自述:仓促出嫁生活在辱骂中

  岳云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悲惨经历。1992年,为了帮助姐姐料理家务,21岁的岳云从山东来到北京。“一天早上醒来,我发现自己一丝不挂地躺在床上,头重脚轻。姐夫宋永就坐在床边,威胁我如果把事情透露给任何人,就会置我于死地。我哭,可是没用。” 20天后,从事婚介工作的宋永把岳云嫁给了她现在的丈夫赵武。从那天起,岳云和赵武就生活在一起。一个月后,岳云怀孕。1993年生下一子,取名赵明。

  岳云的姐姐比她大15岁,姐妹的关系并不融洽。孩子一出生,姐姐就产生了怀疑。因为这个孩子与她的丈夫长得有些像。直到2003年,姐姐及其子女或暗中嘲讽,或当街辱骂,一直没有停止过对岳云的侮辱。两家矛盾重重。但因为赵武每天早出晚归,所以对于这件事并不知情。

  起诉:丈夫发现儿子不是亲生

  2003年7月7日,岳云的儿子赵明去街上买东西。没想到又遭到宋家儿子的劫打。赵武看不过去,登门去宋家理论。姐姐又破口大骂:“这是你的儿子吗?”从这时,赵武的心里留下了一个结。

  7月29日,赵武带着儿子进行血型化验。化验结果出来后,赵武蒙了:赵明与赵武无亲子关系!不堪回首的一幕无法永远尘封,岳云只好透露了自己多年的秘密。随后,赵武把宋永告上了法庭。

  被打:被迫流浪又遭粗暴打骂

  2003年12月26日,岳云和儿子被赶出赵家。岳云和儿子身无分文,在外流浪两天。万般无奈之下,为了给儿子讨口饭吃,岳云只好带着儿子又来到了姐夫家。没想到,一家人对岳云拳打脚踢,“宋家的儿子拽着我头发,把我按倒在地上,骑在我身上,打我的脸。宋永又用脚狠狠踹我的腰。去厕所他们也要拿着警棍在后面跟着,我失去了自由。”

  今年1月8日,在北京大学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的积极联系下,镇、村的领导、妇联的同志来到宋家,把岳云解救了出来,暂住在婆婆家。

  宣判:丈夫的诉讼请求被驳回

  通州区人民法院认为,赵武与赵明形成继父子关系。赵明的生父应负担赵明抚养费的一部分。赵武要求通过亲子鉴定证明赵明与宋永间的关系。但因为宋永对于赵明是其子不予认可,且拒绝进行亲子鉴定,也没有提供相应证据对自己的主张予以佐证,所以推定赵明是宋永的非婚生子女。于是,通州人民法院判决,宋永赔偿赵武自1993年5月26日起至2003年8月13日止的赵明的抚育费16000元,赔偿赵武精神抚慰金8000元。

  宋永不服,提起上诉。宋永辩称:岳云与赵武在同居之前曾与其他若干名男子存在两性关系,现在赵武仅凭耳闻断定赵明与其存在亲子关系没有证据。要求驳回赵武的诉讼请求。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作为证人的岳云虽然证实宋永曾与其发生性关系,但是其证言有矛盾之处,而且同本案的当事人及事实存在利害关系,所以证言不能直接采信。同时,血缘关系的确认不能随意推定。二审法院认为原判有误,驳回了赵武的诉讼请求。

  律师:亲子鉴定应该强制进行

  针对岳云目前的状况,北京大学妇女与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指派蒙晓燕为岳云的代理律师,准备起诉宋永。

  蒙律师认为,这个案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就是进行亲子鉴定的法律适用问题。“一审法院是根据民事诉讼法,如果生父不愿做亲子鉴定,就没有办法认定赵明的身份。证据可能对宋永不利,因而推定宋永为生父。但是二审法院根据有关司法解释,为了防止矛盾激化,对于当事人一方不同意做亲子鉴定的,一般不强迫做。即使对于亲子鉴定的结论也仅作为证据之一,不能单独直接认定。”

  “可是,这个案件有特殊性,如果不做亲子鉴定,可能会平息社会矛盾,但这是以牺牲岳云母子的权益为代价的。对岳云母子,这是生死攸关的问题。只有认清事实,弱者的权益才能维护。所以,我认为法院应该强制宋永进行亲子鉴定。”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晨报记者 杜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亲子鉴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