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体育春节搏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0:15 燕赵晚报

  春节对于普通人来说是闹春,亲人朋友热热闹闹聚一聚,轻轻松松地过个年,而对于奋斗在体育战线上的健儿们来说,过节只有一个字———搏。

  国球备战参赛两不误

  虽然回不了家,见不着亲人,但中国乒乓球队在节日里还是想出了许多传统方式辞旧
迎新。男女队初一和初二上午休息,除夕正常训练,期间重点队员还将参加雅典公开赛。

  今年,中国乒乓球队面临着卡塔尔世乒赛团体赛和雅典奥运会两项重量级赛事,在正定和厦门的封闭集训不会因春节而中断,国家队并没有给队员更多的休息时间。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说,休假期间队员不许私自外出,但可以打电话问候家人。同时女队除夕夜还将组织队员观看央视晚会,内部还将搞些自娱自乐的文艺演出,放些烟花。

  中国男队大年二十九将在驻地围绕欢乐、温馨、健康、沟通为主题即兴表演节目。除夕夜,男队还将在驻地举办篝火晚会,以闽南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女排欢欢喜喜回家去

  中国女排因去年夺得了世界冠军,排管中心破例给全队放假10天,队员们可以欢欢喜喜与家人团聚过年了。这是中国女排近二十年来第一次享受如此待遇。

  “女排队员有七八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她们都很想在春节和家人团聚,加之这段时间没什么比赛,中心给全队放了长假,这也是对她们去年付出的一种回报吧!”陈忠和说。1月28日,女排队员将陆续归队。

  棋类养精蓄锐战来年

  上个月刚刚参加完联赛的河北象棋队,春节期间将正常放假,队员们可以在家中过个好年。

  河北棋院副院长胡明介绍说:“去年长时间的比赛和训练,队员们都很疲劳。今年过年我们准备从初一至初七放假七天,让队员们好好放松一下,回家过个好年。”

  河北围棋队主教练赵余宏表示,“围棋队将在春节期间放假七天,队员们将在家中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现在队员们都在北京训练,董彦、王雷将跟国家队一样放假七天,赵兴华和李君凯也将各自回家度过佳节。”

  河北国象队张鹏翔、王锐和主帅彭小民都已赶回家中,准备过个好年,而此时章钟仍在国外参赛。据彭小民透露,超级赛春节前结束,所以章钟不会耽误过年。至于自己,彭小民笑着说:“平时在河北带队时,虽然老婆和孩子都在身边,但我很少有时间照顾他们,这次我们很早赶回了上海(秦侃滢家在上海),就想好好陪陪他们娘儿俩。”

  举重大力士埋头苦练

  “今年春节不放假,我们举重队将继续进行封闭训练。”河北男举大级别组教练魏铁汉坚定地说。

  “一般在每次全运会后第一年的春节有可能放假,后面几年基本上都照常训练。这已是家常便饭了。”在谈到自己的安排时,魏指导无奈地说:“我去年刚结婚,次如果春节回不去,以后回家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我打算请一天假,回去看看。”

  水军吃好练好成绩好

  除了正在国家队集训的郭晶晶、王克楠等队员,游泳跳水中心的几支队伍大都留在保定过春节。中心主任白云峰说:“好吃的都已经给队员们准备好了,各个队小的春节节目也有一些,但是不会搞大活动了,因为中心的训练任务也很重,不能因为过春节就打乱了训练计划。”

  过了初四,游泳跳水中心的各支队伍就要各奔东西了———参加比赛和高原训练。

  体操家长陪着过大年

  由于承担着备战奥运的重任,正在国家队训练的范晔过年还是不能回家。不过年三十和大年初一还能有一天半的假期,总也不能和女儿在一起的老范两口儿当然不会错过这宝贵的时间。范晔的父亲范建场笑着说:“也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的礼物,我和她妈妈准备到北京陪她过春节,一家三口甜甜蜜蜜地在一起过个春节,就是最好的礼物了吧。”

  河北体操队春节也照练不误,但是由于队员年岁较小,所以大多数家长都在陪着过年。“过年还要训练,但是我们一定要让队员们高高兴兴地练。”河北体操队总教练黄健说。

  射击神枪手封枪过年

  由于射击项目的特殊,河北射击队将在春节期间“封枪”七天,队员们可以回家过个好年了。

  省军体校校长李东奇刚刚从广州慰问河北国手归来,他说:“我省几名国手将在广州度过这个佳节。不过,由于公安机关有规定,春节期间要封枪,所以省队将放假七天,从初一到初七,队员们将回家过个好年,大家练了一年了,也该歇歇啦。”

  羽球众国手烹制晚会

  正在福建晋江基地封闭集训的国家羽毛球队,将在那里品尝他们精心烹制的“春节大餐”———羽毛球队版春节联欢晚会。

  高妹谢杏芳的时装表演、女双的《白雪公主》、男双的《我难过》都是堪比央视春节晚会的经典节目,据说,总教练李永波今年将一改《红旗飘飘》的歌路,将以全新形象亮相,给人更多的期待。

  男足国脚轻松国奥忙

  在海南集训的国足将在本月20日结束集训,队员们放假回家,大年初五,国足将?匦录幔急讣唇降氖澜绫?外围赛小组赛,谈起春节计划,国脚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和家人过个年。一位年轻国脚最实在:“和女朋友在一起。”

  相比之下,国奥小将们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他们只放两天假。

  刚刚从广西回来的河北男足,春节期间将放假回家,队员们可以在轻松中过个好年了。河北男足主教练李振洲介绍说:“经过长时间的冬训和广西足协杯赛,队员们都很疲劳,此次回来,我们准备让队员们放松一下,让他们回家过个好年。”

  女足在苦练中过春节

  由于四国女足邀请赛马上就要进行了,中国女足新帅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因此目前训练安排得非常紧张。连一向体能非常好的刘亚莉都感到很累:“我们现在每天真是累得很。过年也不知道能不能吃好吃的,现在要求非常严格,总之我们春节肯定不能回家,如果能够休上半天,就算阿弥陀佛了。”

  而在家的河北女足春节也忙忙碌碌,昨天球队顶着雪花苦练,正月初三就要上昆明进行高原训练,“只能给家里打电话拜年了”,队员们说。

  女曲金指初一喝茅台

  为了备战将于本月28日开战的亚洲女曲锦标赛,元旦一过,金昶佰就带领着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奔赴广州进行封闭集训。

  虽然女曲姑娘们被金昶佰的魔鬼训练“折磨”得“心有怨气”,但金昶佰在大年初一给全队放假一天的决定终于让女曲姑娘们由怒转喜。

  金昶佰告诉记者,他之所以决定放假,一是这段时间女曲姑娘们练得太辛苦了,而且训练效果也不错;二是因为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节日;三是因为在这段时间自己太疲劳了,所以也为自己找了个喝酒放松的借口,自冬训以来,他一口酒都没沾过,他决定在初一那天,邀请在中国认识的好朋友把他那瓶存了好久的茅台酒喝个一干而净,与所有支持、关心中国女曲的中国朋友共贺新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