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割不断的乡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3:52 中国宁波网

  记者魏萍

  杨琪女士1984年从宁波九中毕业后,随同父亲来到了香港,在香港求学,创业。如今杨琪女士和他父亲都将自己的产业做到了家乡宁波,期待为家乡发展做点能做的事情。

  三代人的故乡情结

  杨琪女士的父亲杨老先生是个对家乡有着特殊感情的人,早在改革开放初,杨老先生就期待着有一天能回到宁波老家来,将公司开在宁波,在家乡做自己想做的事业。

  杨老先生的爱乡情结给了杨琪女士很大的影响。当回乡办企业的杨老先生在香港家中讲述家乡宁波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时,杨琪有些感动。

  儿时那梦里的故乡,还有那小时候的玩伴,在宁波的同学,朋友,一系列的美好记忆浮现在了杨琪女士的脑海中,杨琪觉得自己真的应该早点回家看看。

  1998年,杨琪和先生一块回到了故乡宁波,宁波的发展让杨琪产生了浓厚的投资兴趣,在父亲的鼓励下,她将自己在广东和上海的产业抽出部分投资到宁波,希望能和父亲一起最后将公司全部发展到老家来。

  杨琪告诉记者,在她这一代,家乡的感情是根深蒂固的。她希望看到在全家人的熏陶下,她那新生代的女儿也能和她的外公和妈妈一样,对家乡有着浓厚的感情。

  期待所有海外宁波人都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每次回宁波的日子,杨琪说自己都会觉得很开心。有老朋友,可以说说儿时的家乡话,有老墙门的痕迹,勾起对儿时的记忆。过年了,她说希望晚报能带去她对家乡朋友的祝福和想念,希望朋友们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宁波有很多人在海外发展,杨琪说她一直为自己是个宁波人而自豪,宁波人的聪明、勤劳、善良,这在各行各业都表现得很充分。新的一年,希望更多的海外宁波人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快速发展出更多更大的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