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F4来沈”引出90万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1:46 辽沈晚报

  谎称“文化部艺术总监”的女子昨日受审

  谎称“文化部艺术总监”的女被告人昨日在沈接受审判,沈阳市检察院指控其涉嫌利用F4来沈演出之名诈骗90万元,并向办案民警行贿5万元。

  小女子自称能请来F4

  2002年4月,辽宁一家广告公司的高经理在五里河体育场结识了“你好!世界杯”大型文艺晚会的策划人之一——闫睿。当时闫睿递过来的名片上印有“文化部文化科技开发中心市场部艺术总监”字样。2002年8月,高经理的广告公司和辽宁省文联等单位筹备一场大型文艺演出,为了达到良好的演出效果,主办单位想把青春组合F4邀请来。9月份,闫睿出现在沈阳,表示能请到F4,但要先交订金90万,否则免谈。

  90万订金不见踪影

  闫睿还表示,她曾做过多次大型晚会的策划和总监,有相当多的经验和社会关系。经过洽谈,双方随后签了合同。

  闫睿在法庭称自己也不认识F4在内地的经纪人。但是吉米传播公司的陈智德(在逃)曾经联系过她,表示他和F4内地演出全权代理人很熟。

  很快演出举办单位就将F4将来沈参加演出的消息对外发布,令很多F4迷翘首企盼。9月25日,闫睿带领高经理等人在北京昆仑饭店咖啡厅与陈智德见面,并说预付款已经交给了陈,陈还当场给闫睿出具了收条。随后,陈智德和高经理签订了请F4来沈的合同,并约定在几天后给付一笔预付款。随后,高经理再也没有见过陈智德。90万元哪里去了成了最大的疑点。

  5万元给了办案人员

  不久,高经理一方再次进京准备交纳第二笔合同款,却被闫睿告知“陈在深圳,钱先交给我吧”。并想从高某工作人员手中将“吉米公司”与广告公司的合同原件抢走。未成功后,闫睿喊着“以后我不管了,你们别想F4来了”后离开。此后闫睿一直未露面。演出日期日益临近,到10月15日,已经到了敲定演员的最后期限。焦头烂额的举办方怒而向沈阳市公安机关举报闫睿利用演出合同进行诈骗。

  沈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于10月24日立案侦查。他们先是根据闫睿名片上的单位,先后三次到文化部调查,得到的答复都是根本就没有这个人。调查中还发现,闫睿所说的“吉米公司”也不存在。经过近一个月的仔细排查,沈阳警方终于找到了闫睿的行踪,并于12月9日晚9时将闫睿抓获。

  闫睿当初得知自己被立案的消息后,还委托马某帮自己到公安局探风,马某向办案人员行贿5万元。马某落网后,被和平区人民法院一审以介绍贿赂罪判处拘役4个月。

  被告人否认指控

  在昨日的法庭上,检察机关以合同诈骗90万元、向公职人员行贿5万元的两项罪名对闫睿提起公诉。闫睿认为自己没有犯罪,因为她相信陈智德有能力请来F4。对于向办案人员行贿的行为,闫睿解释说是“给民警提供的办案经费”。

  面对公诉人出示的证人证言、“艺术总监”名片等证据,闫睿的代理律师也出示了大量证据,证明闫睿的行为不构成刑事犯罪。在庭审进行了三个半小时后,闫睿的代理律师提出要求对“吉米公司”传来的传真件进行文检鉴定。鉴于这个情况,主审法官宣布休庭,延期审理。

  主任记者王志东 实习生殷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