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新就有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2:01 山西晚报

  盛世迎佳节,年底传来好消息:连续7年亏损的山西广誉远公司实现了扭亏为盈。到去年12月31日,实现工业产值7384万元,完成销售收入6010万元,赢利200万元。

  记得去年8月,累计亏损4600多万,资产负债率达107.3%的广誉远,被西安东盛集团收购。当时,好多晋人心里酸溜溜的,为此,本人写过时评“广誉远与王麻子”,讲资产重组的必要,讲传承老字号的责任,也讲创新思维对我们各项工作的重要性。没想到,时间仅
仅过去不到半年,改制后的广誉远就一举冲破黑暗,迅速扭转被动局面,这消息实在让人振奋,它证实了晋中市委、政府决策的正确性,进一步证明,改革、创新是振兴老牌国有企业的必由之路,也是一切工作的灵魂和生命。

  世界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人民在进步。历史的车轮浩浩前行,一切陈旧、封闭的思维方式,落后、狭隘的行为原则都不能适应飞速发展的现实,守旧没有前途,创新才有生机。山西地处内陆,信息和思维不像沿海地区那样得风气之先,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效益也比其他地区慢一些、差一些。这就更需要我们与时俱进,革新观念,用勇于突破、敢为人先的精神,去指导实践,推动实践。

  作为舆论阵地的前沿,媒体在为创新精神鼓与呼的同时,不断身体力行着创新思维,并从中收获到了丰硕的成果:创刊四年的《山西晚报》,在常变常新中,迅速成长为省内报业的一支新生力量,率先进入厚报时代,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跨越式发展。但创新之途绝不总是鲜花相伴,凯歌频传,相反,困难和曲折却是一路相随。这就需要我们以宽容的心态,对待创新的失误和反复,因为不创新没有出路,不改革只能退出。

  今天,广誉远已经在创新的旗帜下扬帆启程,我们衷心希望,“广誉远号”依然在创新的号角声中,踏平坎坷,一路高歌。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