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绑匪劫走福建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2:01 山西晚报

  2004年1月14日,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小时破获一起绑架案。遭绑架的人质得到成功解救,3名绑匪全部落网。

  武汉电话报警:福建医生被人绑架

  2004年1月14日下午14时30分,湖北武汉的一个报警电话,打进山西省公安厅刑侦总队
。报警人称:他的姐夫陈各华,从福建老家到山西祁县开皮肤和性病专科门诊,两天前在祁县被人绑架到清徐县,绑匪向他索要3万元赎金,请求山西警方解救……

  接到报案的当日下午,省公安厅即指令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要求尽快缉拿绑匪。

  报案人除留下自己的手机和电话号码外,仅向警方提供了一名绑匪的手机号码,此外,再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面对紧急的案情,祁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1·14”专案组,由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续宝福、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程元桧带队,抽调3名精干刑警,迅速展开调查摸排,在祁县东风路一带的出租房内,民警们找到了福建医生陈各华的房东。经向房东了解,得知陈各华从1月12日晚上,一直没有回来过,不知下落。之后,经过与报案人联系并综合其他情况分析,专案组初步认定:绑匪的活动和藏匿范围在清徐一带。

  目标锁定清徐:澡塘里擒获3名绑匪

  专案组民警对清徐县桑拿、澡塘等场所进行逐个排查时,报案人提供:绑匪与人质同在一处,具体地方不知,绑匪让其将赎金打到一个账号上。

  接着,在清徐县城东侧,一个没有挂牌子、仅在玻璃上写有“洗澡”二字的小澡塘,进入专案组的视线。14日下午18时10分许,两名穿着标有“警察”字样棉大衣的刑警,结伴进入澡塘内,开始对洗澡间和休息室进行悄悄排查。在一间休息室内,两名刑警发现,4位刚洗完澡的客人,其中一位神色不安,一脸恐慌,见到警察,双眼发出了求救的信号,而其他3人则装得若无其事。经过简短的对话,那位神色不安的客人露出了地道的福建口音。此人正是人质陈各华!毫无疑问,躲在旁边的3人,定是绑匪!

  为了不惊动绑匪,不使现场出现意外情况,两名刑警装出一副例行公事检查澡塘的样子,相互使了个眼色,离开那间休息室,迅速向等候在外的副局长续宝福、副大队长程元桧作了简要的汇报。

  “马上行动,抓捕绑匪!”18时20分许,副局长续宝福果断下达命令,专案组5名人员冲进那间休息室,直奔床上躺着的3名绑匪。3名绑匪几乎没来得及反抗,就全部被戴上了手铐。

  案情真相大白:讨要治疗性病费用

  14日晚7时许,3名绑匪被押解回祁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们顾不上吃饭,马上对3名绑匪展开了突审,案情很快真相大白。

  经审讯,3名绑匪分别名叫陈有忠、岳和平、姜川茂。据陈交待,1月12日下午,他来到祁县县城,在城内广场遇见了岳和平。岳和平告诉陈有忠:他的一个朋友得了性病,让福建人陈各华大夫治疗,前后花去15000余元也没有治好,咱们把陈绑架,把钱要回。

  二人一拍即合。12日下午18时许,岳和平花100元租了一辆没有牌照的白色昌河面包车,与陈有忠一起,将下班回家的福建医生陈各华劫持。在车内,二人先对陈各华一阵拳打脚踢,并抢去其身上的1700多元现金和一部TCL2288手机,然后用陈身穿的皮衣蒙住其头部,汽车驶离祁县,来到了清徐县南社村一个名叫“四儿”的朋友家中。13日中午,陈有忠骑摩托车赶回清徐县西谷乡东罗白村,找到姜川茂,专门让其负责看管人质。

  也许是感觉住在朋友家里“办事”不太方便,13日下午18时许,3名绑匪租乘一辆三轮摩托车,挟持着人质转变地点,趁夜幕赶到了清源“鑫鑫”澡塘。晚上21时许,3人又将人质转移到一个没有牌子的澡塘内(即被捕获之处)。其间,由姜川茂负责看管,陈有忠、岳和平不断与人质讨价还价,索要赎金由最初的12万元降到两万元。14日中午,几人让人质与家人联系交款数额。

  与一般绑匪常用的那种不断为换接头地点不同的是,陈各华被绑架后,绑匪陈有忠等人想出了更奇特的交款方式———让人质家属往其指定的账户上汇钱!14日中午,陈有忠告诉人质:“我们告诉你一个账号,先让家里人把8000元钱打到李强的账户上,开户行是工商银行。”之后,岳和平写了一个账户号码交给人质,又让人质给武汉的小舅子通了电话。陈各华的小舅子接到电话后,一边往银行汇钱,一边向山西警方报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月15日,陈有忠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本报记者胡帆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