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察暗访近一月被抢的哥“捉”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2:01 山西晚报

  1月10日凌晨,太原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民警,在建南汽车站一举抓获了3名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嫌疑人。在之后的审讯中,3人交待,他们在不足一月的时间里以同样手法作案5起。而为这次抓捕行动提供重要线索的,就是曾被此3人抢劫过的一名的哥。

  去年12月14日凌晨约4点,出租车司机王智(化名)驾车行至长风街亲贤村口时,有3名年轻男子伸手拦车,一向胆大的王智没多想,便加大油门载着这3名乘客向目的地财大南校
附近驶去。

  车到目的地后,后座的两男子先下了车,坐在副座的男子开始缓缓地从上衣口袋掏钱。此时王智听到有人在敲他左侧的车窗,他转头看到是先下了车的那两名男子,于是打开车门,还没张口问什么事,王智就感到有凉冰冰的东西抵住了自己脖颈的右侧,“把钱掏出来!”一声低喝从副座传来。“遭劫了!”王智倒吸一口冷气。随后,他冷静地转过头,看到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

  几分钟之后,王智双手被反绑着扔在车后座上,3名男子将车重新启动开始行驶。“捅他两刀吧。”歹徒在商量,王智一激灵,说道:“你们千万不要捅!绑了我已经是犯法,如果再捅我几刀,那问题的性质就变得更严重了,而且捅我对于你们又有什么好处呢?”在和歹徒的周旋中,车已驶到了一偏僻处,歹徒搜走了王智身上全部现金共600多元,还有油本和小灵通。得逞之后,歹徒便弃车而逃。王智艰难地将捆在手腕上的电线绳一点点蹭开,到附近的公话报了警。

  次日,王智便开始了协助警方搜寻歹徒的艰难历程。善于思考的他,没有盲目地去找,而是针对歹徒当日作案的时间,联系自己在太原市多家迪厅、酒吧工作的朋友,向他们描述歹徒的相貌特征,联合起来找歹徒。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8日晚,王智从朋友那得到消息:在一处外租民房中,有3名房客很符合歹徒的特征:武乡口音,两高一矮,一人眼中布满血丝。压抑着莫名激动的小王赶到该住房,却被房东告知:此3人已于几天前离开,而且还欠了500元房钱。经过再三恳求,房东同意让他进去看看这几名男子曾经租住的房间。王智从屋里满眼的狼藉中,翻出了一个油本,本上面自己的车牌号赫然入目!他终于肯定:这几个人正是自己历经辛苦要找的歹徒。随后,他立刻与警方取得联系,警方在极短暂的时间内全力侦破,将歹徒抓捕归案。

  (山西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