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五大公园异彩纷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6:5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陶小爱
  春节期间,湖南民俗村将举行迎春民俗游园会,表演各民族的民间歌舞节目。图为用红、黄彩色伞搭制的“好运门”。本报记者 谷一钧摄
  长沙市晓园公园特引进世界规模最大的卡通昆虫展,将各种各样的昆虫以不同的表现方式展示给游人。本报记者谷一钧 摄 、

  民俗村里“三湘红”

  猴年将至,长沙烈士公园湖南民俗文化村推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大型贺岁活动———红遍三湘迎春民俗游园会。50多米长、用工艺布伞扎制的“红龙”昂首奋爪,立于民俗村东南两大门前,迎接嘉宾的到来。一座大型工艺伞造型的“天安门”城楼,长30米、宽15米、高8米,令人惊叹。游园会除有“鲤鱼跳龙门”、“莲花争艳”、“金牛福祥”、“金猴献寿”等20多组工艺伞造型外,还开辟了专区展示做工精细、色彩艳丽的“万国旗”和“古战旗”。在观看展览的同时,还能通过民俗村各地民俗风情展示和民族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充分领略各少数民族的风采。

  南郊公园“恐龙”欢

  隆冬时节,万物萧条,但长沙南郊公园依旧绿意盎然,植物扎景生动、形象,万余盆花卉红绿相间,斜坡绿化区更是绿的海洋,俨然一派春天景象。在这片绿色中,还有一群群神态各异、活蹦乱跳的恐龙,为人们增添了另一番情趣。

  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春节期间,南郊公园与福建南平公司合作,进行大型“奥特曼”艺术展,请来了各种恐龙。身长14米、高3.6米的“霸王龙”,生活在北美与东亚,为白垩纪晚期,别看它体重6吨多,可灵活敏捷;“窃旦龙”顾名思义,是专门以偷食恐龙蛋为生的……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恐龙有好几十条,它们一声吼叫,公园为之抖动。此外,还将上演机器人与怪兽的交战,整个公园充满原始、野性的刺激。

  晓园成了昆虫国

  曾经火爆厦门的“虫虫王国”展览,给长沙晓园公园增添了新的魅力。

  昆虫是人类的好朋友,形形色色的昆虫装点着世界,为人类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2004晓园迎春精彩虫虫王国展览”,是以昆虫为展示主题,将各种各样的昆虫以不同的表现方式展示给观众,并给昆虫赋予了人性化的生命和语言。

  展览全部采用活动模型,以声、光、电及电脑技术等方式进行表现,观众仿佛翻开了一本昆虫百科全书,整个场景显得生机勃勃。展览分为虫虫游乐园、虫虫科普园、虫虫剧场和奇趣虫虫园等4大部分。虫虫游乐园的展品以趣味性和参与性为主,观众可以动手操作,如“甲虫称体重”,观众乘坐在甲虫的背上,它就会以语音报出观众的体重是多少;“花蝴蝶测身高”可测量观众的身高……虫虫科普园则从不同角度介绍昆虫独特的器官、习性等,观众通过参与操作,可以了解昆虫的相关知识。虫虫剧场为昆虫表演区,各展项通过一定的情景组合和拟人化表演,展示昆虫的特性等,观众还可参加“虫虫”选美活动;经历金龟子的奇遇,可观赏虫虫魔术师的精彩表演等。虫虫童话世界以许多可爱的卡通虫虫构成,组成了有趣的童话世界。在这里,你可以欣赏虫虫音乐会表演,参加蚂蚁别致的婚礼,观看蟋蟀精彩的拳击赛,听一听两只蚊子的对白……以上展品通过拟人化的表演,给“虫虫”们配以动作、语言和音乐,展示多姿多彩的昆虫世界。

  红嘴鸥飞来岳麓山

  长沙岳麓山公园鸟语林近日从昆明引进了1000只红嘴鸥,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欢庆气氛。春节期间,这些红嘴鸥将群集鸟语林上空,进行空中舞丝绸、倒飞接鱼等表演。届时,长沙市民不用去昆明,就能一睹千只红嘴鸥集体表演的壮观景象。

  红嘴鸥又名“笑鸥”、“钓鱼郎”,其动作十分敏捷,飞行速度很快。

  “兵马俑”现天心阁

  为丰富长沙市民文化生活,长沙天心阁管理处与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联合,在春节期间主办秦兵马俑展览。此次共展出文物600余件,再现了古代秦始皇叱咤风云的帝君形象。展览按照现已发掘的秦兵马俑一号坑的原貌布阵,有武士土俑、铜车马俑、高级军吏俑、鞍马俑、将军俑、秦皇俑等展点,主体部分配有音像解说,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可充分领略人类“20世纪最伟大的考古发现”的异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