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旅游形象咋定位》追踪·春联征集搅热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7:27 江南都市报

  南昌市市长李豆罗为本报活动挥毫题词

  李豆罗连赞本报挥笔赠墨宝

  本报的征集“南昌美”春联活动高潮迭起,在一片掌声中,南昌市市委常委、市长李豆罗欣然挥毫,为本报此次活动题词再掀高潮后,活动终落帷幕。

  昨日上午10时30分,非常关注“南昌旅游形象咋定位”活动的李豆罗在绳金塔约见了本报记者。李市长说,南昌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同时,又是一座有着特殊历史地位的红色城市和优美风光的绿色城市。近年来,政府在美化亮化南昌城市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南昌的景色越来越漂亮了。而今,城市彩灯如虹,湖泊如镜,候鸟翔集,是十分优美的旅游圣地,但是,这座美丽的城市却一直以她淳朴、憨厚的性格迎宾待客,很少将它端庄秀美告诉他人,犹如含羞的美丽姑娘,所以,宣传南昌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责任,通过各种活动,让所有的人来认识南昌,接近南昌。

  城市旅游重在宣传与营销,本报与南昌市旅游局举办的“南昌旅游形象咋定位”活动就是营销手段,对此,李豆罗连声赞誉道:“这是一个宣传南昌,推销南昌的好活动。”并说,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要加速发展更应立足全国,面向世界,这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也是南昌建设现代化区域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文明花园英雄城市的内在要求。所以,江南都市报与南昌市旅游局举办“南昌旅游城市形象定位设计”与“南昌美”春联的征集活动,是为宣传南昌、营销南昌,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在记者将结束对李市长的专访时,李市长兴致勃勃地说,现在的南昌处处是景点,滕王阁、绳金塔、象湖、天香园等等人文自然景观林立,人们生活在如诗如画中。作为旅游资源,她有着其他城市无法比拟的优势,相信南昌的旅游资源一定能吸引更多的人,来感受这座美丽如画的城市。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李豆罗欣然拿起一只狼毫大笔,饱浓墨,为本报“南昌旅游形象咋定位”活动题写了一幅“南昌美如画”的行书作品,从其大气磅礴、行气流畅的字里行间,表达了对南昌旅游城市形象定位活动的支持。

  两楹联专家字字推敲做点评

  昨日,南昌市楹联家学会对本报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该学会副会长余子衡、副秘书长曹海通两位先生昨日上午来到本报,轻点巧笔评出10副来自民间的佳句。

  昨日上午,南昌市楹联家学会副会长余子衡、副秘书长曹海通先生来到本报,仔细阅过读者寄来的春联称,本报此次举办的征集“南昌美”春联活动,为推动省城旅游业发展,凝聚市民爱家之心,发扬中国楹联文化起到积极的作用,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但是,此次征集的楹联虽意境深远,豪情万丈,但有的在词性、平仄、节奏和结构上存在问题,有的读者将上、下两句理解为楹联,实为误区。如读者寄来的“羊谱辞岁词,猴奏迎春曲”,“词”为平声(发一、二声),“曲”为仄声(发三、四声),按楹联的要求,上联最后一字为仄声,下联的末字应为平声,所以,两位专家将上下联末字互换,便成了一副令人满意的春联。还有读者的“高新科技园引领新起点,经济开发区南昌聚宝盆”一联中,“引领”对“南昌”以及“新起点”对“聚宝盆”犯了词性不对的大忌。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圈点,两位专家点评出10副较好的春联。不过,这10副较好的春联,有的被两位楹联专家做了一些小小的修饰,令记者大开眼界,在佩服两位专家巧笔巧思的同时,深感楹联的奥妙实在不少。对此,专家称,略作修改的入围春联,保留或提升了原作者春联中的意境,客观上尊重了读者,同时,他们为省城有如此之多的楹联爱好者感到高兴。

  在修改春联时,两位专家句句斟酌,字字推敲。曹海通先生在回家途中,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读者的“雨过西山空几度,月悬南浦亮几分”中上下联“几”对“几”不妥,先前将下联的“几”改为“三”后,为消除“空几度”的消极画面,改为“清十景”,经过他在车上仔细推敲,觉得“清十景”改为“光十景”更妥。

  书家挥毫入围者喜获墨宝

  昨日中午,省城青年书法家古长先生在本报挥毫抖腕,在洁白的宣纸上一气呵成,将这副春联变成书法作品。古长先生为每幅书法作品铃上印后称,江南都市报组织的这次征集“南昌美”春联活动,将现代和古典文化在媒体上接轨,让读者在喜乐中感受厚重,正如省城的经济、文化飞速发展的同时,仍不忘记省城数千年的文化底蕴。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一一通知10位“南昌美”春联活动入围者,将古长?壬氖榉ㄗ髌匪透?10位作者,作为本报为读者赠送的新年薄礼。

  入围者干戈先生手持书法作品感叹不已,得知余子衡、曹海通两位楹联专家帮其修改了春联后,这位先生一脸笑容谦虚地说“这是以文会友”,并希望本报多举办类似活动,更多地搅动省城文化氛围。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