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我当婚托?退钱散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自贡来蓉女子邹丽入股一家婚介所,哪知合伙人却常常要求她假扮成各种条件的求偶女人,欺骗一个又一个的征婚者!她不堪良心受到谴责,断然要求退出,可合伙人却不肯退钱。昨日,邹丽“反水”爆出了福兴街某婚介所的种种黑幕。合伙人:让我出马骗人,不干

  昨日上午,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子来到本报语出惊人:“我要揭穿这家歪婚介所的黑幕!”据她称,她名叫邹丽,自贡人。去年9月份,她认识了巴中女子曹茜,曹茜在福兴街30号
总府商务楼开了家“明圆婚介”,盛邀她合伙。去年12月24日,邹丽决定加入,将2000元现金交给曹茜。曹茜开了张收条,称邹丽拥有婚介所49.99%的股份,2000元是定金,还差1500元。但合伙没几天,邹丽发现,除了一个打杂的中年妇女,整个婚介所就只有她们两个老板。但曹茜却在报纸上打出广告,大肆吹嘘婚介所的会员条件如何优越,不是有房有车,就是年轻貌美。征婚者打来电话咨询,曹茜竟然让她假扮会员接听电话!征婚者上门要见会员,曹茜更让她假扮会员出面接待!

  第一次,邹丽十分别扭。但想到是合伙生意,只好配合。打发走征婚者后,邹丽明确表示,这样做不仅有损她的人格、尊严,而且欺骗征婚者,她不愿再干。但曹茜不以为然,照干不误。征婚者来后,曹茜就会鼓动如簧巧舌,劝说征婚者只要成为婚介所会员,就会介绍许多条件优越的人选,随便挑。当然,征婚者先得交180元的建档费。另外,每次征婚者见面,曹茜都会按照“行规”收取20元的“茶水费”。

  邹丽说,每当她看见征婚者满怀希望而来,失望而去,内心就充满愧疚。据她称,元月2日,绵阳农村一位姓代的中年男子特地请假,兴冲冲专程赶到成都和“邹小姐”见面。看着对方眼巴巴地看着她,邹丽差点说出了真像。另一次,绵阳三台县一位妇女赶来成都会见曹茜给她安排的“退伍军人”。可哪有什么“退伍军人”,妇女最后大骂“骗子”而去。邹丽怀疑,“明圆婚介”根本就没有几个会员。她还发现曹茜收钱后在账上做手脚。

  元月7日,因种种矛盾在和曹茜大吵一顿后,邹丽提出退出。但当初入伙的2000元,曹茜死活不退。“我干了半个月,一分钱没赚到,还亏了一笔钱。”昨日,邹丽来到本报求助。当家人:没骗人,不退入伙费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极其简陋的“明圆婚介”,曹茜称,双方是自愿合作,因为工作上的分歧,邹丽擅自离开,单方违约,给婚介所造成很大损失。她不会退还2000元定金,还将考虑追究违约损失。至于邹丽所称曹茜让她假扮会员欺骗征婚者,曹茜对此予以否认。“她是个独立行为人,我不可能强迫她噻?”

  两人说法反差如此之大,记者只好将两人约到一起,当面对质。但两人争来争去,还是没个结果。最后,曹茜还“好心地规劝”邹丽回到婚介所,继续合作。邹丽断然拒绝,至于那2000元钱,她表示通过打官司讨回。征婚者:她们就是有点“歪”

  根据邹丽提供的线索,记者先后找到了两位征婚者。“她们就是骗人的!”绵阳的代先生怒气冲冲地称,他离婚后想重新组建家庭,看了广告后给“明圆婚介”打了几次电话,对方吹得天花乱坠,他信以为真跑到成都花了好几百元成为会员。“到现在,除了那个‘小邹’,啥消息都没有!”成都的潘先生则称,他去“明圆婚介”后,觉得“有点歪”,就没再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