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十八小时抢救垂危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27 时代商报

  1月15日早上,17岁的女孩小畅(化名)像平常一样骑自行车到学校。这是春节前最后一天上学了,但谁也没有 想到,就在上学的路上,一辆飞驰而来的出租车将她撞倒。小畅在被送到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时,几乎没有了生命的迹象。 但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48小时之后,奇迹发生了,小畅的血压、体温等开始回升……1月18日,记者来到第一人民医院 ,小畅的父母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对这些不知名的医生恩人的真实情感。

  在神经外一科的术后室里,记者找到了依然昏迷不醒的小畅。此时她脸上蒙着纱布,身下的床单上还残留着已经干涸 的血迹,小畅的身上贴着很多线,维持着她正常呼吸的呼吸机挡住了大半张脸。

  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发生车祸时我和她爸都不在场,等我们赶到医院时,医生告诉我们孩子不行了。”讲到这里 时,已经哭哑了嗓子的张女士再也说不下去了。同在医院照顾小畅的亲属刘先生告诉记者:“医生说,孩子被撞得太重,呼吸 、血压、体温全没了,瞳孔也放大了,只有心脏还在微弱地跳动。经过抢救后,医生给小畅安上了呼吸机。”

  张女士擦干眼泪对记者说:“15号送到医院来,第二天一点好转都没有。我们几乎失去了信心,把孩子后事穿的衣 服都买好了。就在我们快要放弃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们,孩子还有心跳,只要有希望,他们就会全力以赴。医生的话让我和她 爸爸也重新燃起希望。”48小时后,小畅血压开始回升,心跳速度也逐步正常,奇迹出现了。

  不管小畅的将来如何,她的一家人都对医生护士高尚的医德表示万分地崇敬。小畅爸爸说,“我们知道小畅恢复的可 能性不大,但是不管将来如何,我们对医护人员这样尽心地要救活我的女儿表示万分的感激。”随后,记者采访了该科的护士 长赵秀华。她告诉记者,尽管医护人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孩子依然没有脱离危险期,在机器和药物的作用下,她开始有了好 转的迹象。作为医生,只要患者还有一线希望,就会全力抢救。主任记者杨硕 记者朱格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