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薪民工吞药走上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27 时代商报

  目前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两名在沈打工的民工要钱未果竟吞下大量药物,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工头李伟告诉记者,民工王 金安是吉林人,媳妇刚做完手术,欠医院16000多元,她现在住在冰冷的出租房里,连买盐的钱都没有了。与他一起吃药 的还有一位“小四川”向勇,今年才20多岁,他在沈阳等工钱一年多了,去年春节就没回家。他整整吃了一瓶阿普梭轮。

  答应给钱就是没兑现

  据李伟介绍,2002年5月份,他领着60多人来到了沈阳市东陵区李相镇凤凰花园工地,他们主要干木工、瓦工 等主体工程。当时他与沈阳市第五建筑公司有口头协议,民工工资一天最高的60元,少的30元,工程结束后全部清算。

  当年11月10日,主体工程结束,可是民工们只拿到了2万块钱,还欠他们16万多元。为了等工资,来自四川、 湖北、江苏等地的7个民工代表住在了工地里,去年春节没有回家,可是他们没有拿到钱。后来,被停水停电,行李也被扔了 出来,2003年5月20日他们被赶出了工地。

  李伟领着民工开始到处上访,今年1月12日,沈阳市建委把开发单位沈阳凤凰房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杰和民 工代表召集在一起开会,吴当场答应14日先给5万元。“我们以为吴总答应了一定会给钱。没想到14日那天他说就是没钱 ,谁能解决找谁去。”李伟说,“第二天,省建设厅来人了,把吴总和五建的领导都找在一起,吴又答应17日去取2万元, 先让民工回家过年,可是,我们去了后他还是那句话:没钱,愿意告就告吧。”

  服药民工面临生命危险

  昨天中午,李伟与王金安、向勇等几个民工准备再次去市政府信访办反映情况,在市府广场通往信访办的小路上,王 、向走在了其他人的前面,等后面的人赶上来时,发现两人全都躺在了地上,口吐白沫,两眼发直,全身抽搐。当时正好是中 午12点。

  李伟等抱起这两个人拼命叫喊,王金安说了几句话,意思是不想活了,然后昏迷过去。向勇没有说出话来,已经不省 人事。两人手里都有一个药瓶。

  他俩被送进了市红十字会医院,记者赶到时,医生正在为他们输液。下午1点40分,记者看到王又开始抽搐,几名 医生马上对他进行了检查,结果查出他患有心脏病。医生说,他服了上百片药物,随时有生命危险,要赶快通知家属。可是家 属在哪儿呢?李伟只知道王是吉林人,今年47岁,住在天后宫附近,但不知具体地址。

  医生与科主任研究后,迅速向院里作了请示,医院特批了一些药物对两人进行抢救。

  吴总对记者说过完年给钱

  在医院里,李伟和吴总通过电话讲了吃药民工的情况。记者与吴总也进行了对话,他说:“昨天我们把材料向区建委 、信访办递交了,等把工程款项确定后,就把钱给工人。”记者问什么时间给,他说要过完正月以后。记者又问为什么不现在 就给,他说:“李伟应该把施工档案、图纸、检验报告交给我们,我们建的是商品房,不然今后无法销售。”站在一边的李伟 说他手里有这些资料,可以给他,但他认为这不是理由,以前吴总没有提这个问题。

  还有两天就过年了,李伟担心民工再出什么事。本报记者文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