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塑料球愣充大钻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8:30 北京青年报
“钻石”竟是塑料球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六毛钱买的 八十万卖

  据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昨日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骗子经常游荡在房山街头,以假钻石、假手链、假金元宝、假邮票等为道具进行诈骗。不久前,房山警方就抓获了3个正在街头用塑料球冒充钻石行骗的骗子,从而打掉了一个9人的诈骗团伙。

  日前在良乡附近某银行蹲守的便衣民警发现一个身穿税务制服的男子,手里拿着一个首饰盒,一直在银行门口徘徊,这名男子和另外两个人交头接耳了一会儿,三个人就一起上了一辆出租车,拿出首饰盒跟出租车的女司机交谈起来,这些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将这三人带回了巡警支队,身穿税务制服的男子说自己是良乡税务局的科长叫秦大南,另外两个人,一个叫杨国平,是某银行的职员,一个叫杨应忠。杨说他刚从外地来到北京,手上有几颗共价值80多万元的钻石准备出售,所以三人凑在一起寻找买主。警方立即与良乡税务局取得了联系,结果查实,根本没有一个叫秦大南的工作人员。

  经过警方调查,这名自称秦大南的男子真名叫何胜江,和杨应忠、杨国平一起都是贵州来的农民,而杨应忠的那几颗钻石不过是几颗透明的塑料球,这三个人正准备用这几颗塑料球对女司机进行诈骗。由杨应忠出面让女司机带他找一家根本不存在的公司,并且告诉女司机手上有一颗30万元的钻石,结果公司自然找不到,杨应忠就要求女司机载他到税务局查找。这时冒充税务工作人员的何胜江出面,说这家公司已经倒闭了,他可以帮忙找银行联系。接下来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杨国平“登台”对钻石进行一番“检验”,谎称银行将以58万元回收这颗钻石。这样这颗钻石只要一倒手,就可以赚到28万元的差价,女司机难免不会动心,这时一身税务制服的何胜江会让女司机留下一些钱做押金,收了押金后让女司机拿着钻石去银行换钱,待女司机一走,他们就拿着押金溜之大吉了。

  三人还交待何胜江的税务制服和杨国平的银行工作人员胸牌,还有那几个几乎以假乱真的塑料球都是他们在北京的老乡为他们准备的,而这几位老乡已经在北京行骗很久了。根据他们的交待,警方在海淀区的威海宾馆抓获了共6人的犯罪团伙。根据一名犯罪嫌疑人交待,那些冒充钻石的塑料球是他们以每个6毛钱的价格在沙窝买的,税务制服是从家乡带来的,他们一直在房山、海淀、丰台等地进行诈骗,骗得钱财数万元。目前这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

  文图供稿/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1 2

  整理/本报记者 甄颖 1 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