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欲寻当年“红色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03 海南日报

  去年12月25日,福建省福清供电有限公司一位79岁的离休干部给本报编辑部写来一封信,请本报帮他寻找50年前离散的恋人林惠英及女儿林小燕。这位老人名叫黄福光。50多年前参加了马来西亚共产党,当年他名叫铁峰,而他要寻找的林惠英,回国后改名叫林飞燕,是当年和他一起工作的革命同志与恋人。

  黄福光在信中说:“1950年吧,我从马来西亚调到新加坡地下组织工作,这期间和一
个女同志林惠英从同志关系发展为恋人。她也是我的初恋情人,好不容易的同志加上情人,我们双方都倍加珍惜它!随着岁月流逝,我们感情日深,双方都觉得此生当永远相伴。于是我们双方向党组织要求批准我们结合。很快我们就得到了批复说同意,那一刻,她与我高兴地拥抱起来,就这样算圆了我们几年苦恋的梦。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第二天,她离我出门工作就被当时英殖民当局逮捕了。”

  接到此信后,记者马上根据信上的电话与老人通了话。电话那头,老人声音洪亮,思维清晰。除了视力不太好外,老人的身体还不错。说起当年往事,老人心情激动。79岁的黄福光老人依然清晰记得林惠英当年的音容笑貌,“她小小的个子,很开朗,当时她是交通员,经常给我送信,她脾气温和,待人很好。”据老人回忆,林惠英入狱后在狱中曾托人带出消息,说在狱中产下一个女孩,取名叫林小燕。但之后不久,黄福光与其母亲和妹妹也都被捕入狱,而林惠英则被遣送出境回到了社会主义祖国。从此,两人失去了音讯。这大约是1953年前的事了。

  1956年,黄福光也被以紧急法令驱逐出境,回国到了福建。黄福光说,“仅知道她是海南岛人,可在海南岛这广阔的土地上,她究竟在何处呢?我盼啊盼啊,始终没有她们母女俩的消息。”后来在母亲急切的要求下,黄福光在福建又结婚了。虽然生了一双儿女,可是婚后的感情并不如意,1980年,他与妻子还是办理了离婚手续。黄福光至此一直思念着林惠英母女。

  “去年11月,一位当年一起参加马来西亚共产党,现居广州的同志突然来信告诉我,她母女的地址是海口市解放路41号或44号,但我多次去信,均没有回音。林惠英若健在的话,至少是80岁以上的高龄的老妪了,而可怜的幼女林小燕至少也是50岁的人妇了。我非常惦念着她们。”

  经记者调查,海口市解放路41号现在是一家蛋糕店,44号是一家鞋店。老人的多次去信都因“查无此人”被退了回去。年已79岁的黄福光老人对记者说,写信到报社,他仅仅是抱着一丝希望以了却最后的心愿。希望知情者能提供情况。

  作者:张惠宁 潘正悦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情趣内衣
红运内衣
  • 危险曲线紧身衣
  • 温柔撩拨吊带裙
  • 佳能数码相机
  • EOS 10D专业相机
  • s50照相机
  • 市场最新动态
  • 免费注册上网经商
  • 千样数码精品
     (以上推荐一周有效)
  • 更多精品特卖>>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