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她能不能住这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03 海南日报

  要过年了,叶照宁女士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因为她交不起2万元的房款,单位让她搬出宿舍,并且以断水断电相威胁。

  叶照宁1994年调入海口市琼山区建筑工程公司三队,1996年下岗。她原来住在府城镇中山路单位的一间宿舍。2002年10月,中山路的宿舍被拆掉重建大楼,叶照宁又搬回三队在高登街的一间宿舍。据叶照宁说,她这次搬入高登街的宿舍,引起了公司叶经理的不满。去
年10月,公司要求她交2万元的房款。但是叶照宁下岗多年,无法一下子凑齐2万元。她打报告给公司申请先交1万元,余款再分期交,但是公司不同意。

  自叶照宁搬入高登街的宿舍后,她家的水电常被断掉,于是她只好花1000多元报区自来水公司申请单独安装水表,不再使用公司的水表。去年12月31日下午,区自来水公司的人给叶照宁安装水表,却被自称是公司领导派来的人阻拦,当时还将叶照宁推倒在地。

  叶照宁报警后,他们才住手。当天晚上,叶照宁的厨房窗户玻璃被不明身份的人扔石头砸破。

  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琼山区建筑工程公司。公司林经理先是对记者说,现在已经没有福利分房了,何况他们公司是自负盈亏的单位。该公司包括叶照宁的在内共有14套房子要出售给职工,但是林经理拒绝透露这些房子的价格。接着林经理突然告诉记者,他不再回答任何问题,转身就走了。

  琼山区建筑工程公司二队的一位职工告诉记者,公司里类似叶照宁这样的住房,其他职工都是以每人5000元的标准交钱的。叶照宁告诉记者,她现在都不敢回去住,只能暂居他处。

  本报记者林伟潘正悦

  作者:林伟 潘正悦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千万元爱心资助,免费治疗各种肝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试用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